马克龙成功连任后 还将面临这些挑战(图)

发表:2022-04-2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龙
马克龙当选与夫人向选民致意。(图片来源: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法国总统大选25日结果出炉,马克龙以58%得票率成为20年来首位连任总统。但除了收到各界总统祝福外,当选后将立即面对原先尚未解决的问题。

据法广报导,马克龙总统于25日连任成功,以58%的得票率当选法国总统。这是自2002年实行五年任期以来,在职总统首次在共治之外获得连任。

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相媒体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结果,也是一个历史性的责任。”

马克龙在胜选演说中表示,他听到了法国深处的呐喊,他不会忘记任何一个人的声音,他会是法国所有人的总统。表示到“我们的国家充满了这么多的疑虑”,但是他承诺:“我们必须更加强大,但没有人会被遗弃在路边”。

据自由时报报导,雷朋承认败选,她表示,尽管在总统选举中输给了马克龙,但获得42%的法国选民支持,意味着她为未来奠定坚实基础,她说到,“这场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因为几周后将举行立法选举。”

来自各界的祝贺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在预测结果公布后就透过推特恭贺马克龙连任

米歇尔写道:“在这动荡时刻,我们需要一个稳固的欧洲,以及一个全心为更具主权与战略欧盟投入的法国。”范德赖恩除了恭贺马克龙连任外,也说道,“我们将齐心,推动法国和欧洲前进”。

 

 

英国首相强生透过英、法双语在推特表示祝贺,写到,“很开心能继续共事”,也表明法国是英国“最亲近和重要的盟友之一”。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发出新闻稿表示,马克龙连任对于欧洲整体是个大好消息。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则表示“迫不及待与马克龙继续共事”。

 

 

德国总理萧兹祝贺“亲爱的”马克龙总统,并说到,您的选民今天向欧洲释放了一个强力讯息。很高兴能继续良好的合作。

 

 

及时问题

投票结果出炉后,上百位示威民众自发聚集在巴黎共和广场,高喊要“重演一次不眠夜”。“不眠夜”是2016年因反劳动法改革而产生的社会运动,人群聚集在广场上轮番发言、辩论。

 

 

法国全国总工会秘书长马丁内斯发出警告,表示连任总统不会有蜜月期,且示威游行正在酝酿中,迫使总统计划在秋季进行的退休改革问题上让步,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2岁延长到65岁。

另外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是能源涨价,根据调查,这是法国人目前相当关心的问题,也是雷朋选民最关心的问题。马克龙政府采取的临时补助措施很快到期,马克龙表示,将从夏季推出一部提升购买力的特别法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