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剑华离港后首露面 坦言曾被国安约谈(图)

发表:2022-04-27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图为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副行政总裁钟剑华离港赴英后,4月26日首次露面,以视像形式出席民研发布会,坦言3月中被警方国安处约谈。

据《独媒》报导,钟剑华表示今年2月中已决定离港,2月底获英国批出签证,并第一时间通知了民研总裁钟庭耀。3月中钟剑华被警方国安处约谈,当时对方表明纯粹是聊一聊,不涉及调查成分。钟剑华亦强调自己的离港决定与国安处约见无直接关系。

他续指,约谈与早前被《大公报》、《文汇报》针对的“俄乌战争”的民调有关,他批评这些传媒恶意捏造假问卷,制造虚假文书、制造假新闻,之后去报警。

他强调民调合法合理,指自己从2020年5月加入民研至今,从未讨论过解散的可能。前身是港大民意研究计划的民研已运作30多年,发展成熟,认为香港没有第二个机构可以取代民研,若不被恶意滋扰、政治打压的话,相信民研可如常运作:“香港民意研究所仍然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好有效去继续我们的项目。”

钟剑华与民研的雇佣合约至本月底约满,未来数日会如常工作,合约完后仍会以另一身份支援及参与民研工作。他表示,民研每半年会检视一次运作,不久后将公布评估结果,包括新的人力安排等。

除了民研副行政总裁的身份,钟剑华还是时事评论人,因此希望寻求更自由的表达空间。不过,他强调虽然将在海外生活一段时间,但不会视作移民,而是将这个行程视为“找到回家的路”。

4月24日,钟剑华在脸书发表题为“不愿作逃兵 无奈需避秦”的两千字长文,直言本无移民之念,毕生职志与担当都在香港,不过“当前的香港,已经容不下真心说话,只容许谎言与假话”,已不是可以免于威吓而正常生活的地方。

他直言,因为坚持说真话而被无休止的滋扰、威吓,形容“权势的黑手”仍张牙舞爪;而彰显公义的公权力机构不但不作为,却公器私用,假公济私,煽惑挑拨,狐假虎威,“令人感到十分失望,十分愤怒”。

钟剑华表示,自己不愿意委曲求全,在平衡过各方面因素后,不得不做出离开香港的无奈决定。他希望到了海外可演绎另类的“离土不离乡”,继续从事以前所做的事情,继续为令香港成为一个更好的社会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