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银未执行限制令 涉违反国安法?(图)

发表:2022-04-28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澳洲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右)及其家人的香港银行户口被冻结,怎知又可以在澳洲提款机上提款(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流亡澳洲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右)及其家人的香港银行户口被冻结,怎知又可以在澳洲提款机上提款(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流亡澳洲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27日在脸书发帖讲述自己香港资产被冻结后而又“峰回路转”的经历,他笑称:“中国银行容许及协助我们的财产移离香港,已违反国安法下的禁令,应以刑事法律伺候。”

4月8日,许智峯收到香港警方电邮通知,指高等法院已根据《港区国安法》向他本人、太太及他的母亲发出财产限制令,禁止他们处理、移走或卖出任何在香港的资产。该限制令本月6日由高等法院颁下,正式生效。

许智峯曾发文批评香港政府以连坐法对付异议人士家人。他说,太太及母亲均为家庭主妇,从未参与政治或公共事务,更遑论与《国安法》扯上任何关系。

不过事件竟然峰回路转。许智峯表示,4月21日他们尝试在澳洲一间中国银行提款机上透过境外自动柜员提款,竟成功从他妈妈位于香港境内的中国银行储蓄户口中提取120澳元。

许智峯说,事后再次仔细阅读限制令条文,当中除订明禁止将资产转移香港外,律政司更向法庭书面承诺,向他所有家人开设户口的银行发出限制令副本,通知各银行对许智峯及其家人的限制令已生效。

限制令还订明,任何人在收到限制令通知的情况下仍容许或协助违反限制令,可被罚款、监禁及充公财产。许智峯笑指,家人可以由香港中银账号境外提款,表示中银容许及协助财产移离香港,“已违反国安法下的禁令,应以刑事法律伺候。”

他续指,“在国安法如此‘威严’的限制令下,我们仍可自由转移资产到境外,国安大法彷如虚设。若这是因为律政司的疏忽,忘记将限制令通知银行,则律政司已违反向法庭的书面承诺,可被视为藐视法庭,司法机构应向律政司严肃追究。”他亦欢迎传媒向中银、警方、律政司及司法机关查询。

有网友留言称赞许智峯“你好厉害呀!帮政府监督!”也有网友指,字眼很重要,限制令称不能从香港转移资产到海外,但有没有限制从海外提取现金。另有网友呼吁中国银行公然藐视国安法,应该严惩中银,否则恐怕其他银行会有样学样,损害国安法的淫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