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战斗机和反舰导弹 塑造乌克兰的空优和海优(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29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7日,乌克兰Mig-29和不明国籍的F-16在美加巡回表演。
2020年5月7日,乌克兰Mig-29和不明国籍的F-16在美加巡回表演。(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开战两个多月来,尽管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在数量和技术上占有优势,但也未能在乌克兰的天空中称霸。俄罗斯巡洋舰“莫斯科号”被击沉后,黑海舰队的其它船只也是躲得敖德萨远远的。也就是说,俄军和乌军,双方都没有能够拿到空优海优。本周,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呼吁为乌克兰提供战斗机,上周英国媒体披露,超音速反舰飞弹将在“未来几周”内抵达。外界预期,乌克兰的空优和海优指日可待

据报导,乌克兰军队用便携式防空飞弹Igla击落了俄军的“圣甲虫”(Tuchka-U)战术飞弹,军事专家表示,这个案例会成为千古无解的谜团,便携式防空飞弹如何能锁定战术飞弹呢?

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可以击落战术飞弹,是因为有AI在计算来袭导弹的轨道,圣甲虫至少也是音速飞行的导弹,Igla只是打低空直升机的防空飞弹,而且是老型号,能把战术飞弹打下来的唯一的解释,可能就是乌克兰的运气太好了。

英国国防部评估说,“乌克兰保留了对其大部分空域的控制。俄罗斯未能有效地摧毁乌克兰空军或压制乌克兰的防空设施。乌克兰继续将俄罗斯的空中资产置于危险之中。”俄罗斯的飞机只能在防区外发射巡航导弹

1700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打出去之后,俄罗斯的导弹库存正在枯竭,还是没有拿到空优,连“圣甲虫”飞弹都被拦截。俄国陆军迟迟突破不了乌克兰的防线,只能依靠导弹和多管火箭轰炸。而乌克兰空军第831空中战术旅,已经开始飞机升空执行任务,持续维护空优。

喷气式战斗机方面,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伦敦Mansion House的年度外交政策演讲中表示,“重型武器、坦克、飞机,深入挖掘我们的库存,提高供应量。我们需要做这一切。”

一位前美国将军暗示,相信乌克兰的战斗机飞行员已经在美国接受过F-16的训练。他指出,如果美国能够支援手头大量储备的F-16,乌克兰空中获得空中优势就不费力了。

在海上优势方面,军事专栏作家佛莱登柏(Brian E.Frydenborg)本周表示,不管是更多的海王星导弹还是西方承诺的反舰导弹,如果不是已经在乌克兰境内,也会大量的到来,届时海上优势将属于乌克兰,黑海舰队在乌克兰海岸自由行动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莫斯科号”沉没后,俄国在地中海的两艘“光荣级”巡洋舰无法进入黑海,因为土耳其已经对俄国军舰关闭了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

俄罗斯只能依靠里海舰队的船队,通过伏尔加-顿河运河进行增援。在这个方面,乌克兰如果能秘密破坏这条运河上的闸门,里海和亚速/黑海地区之间的航运交通就会中断,重大经济损失立等可见。

据英国国防部称,“目前大约有20艘俄罗斯海军舰艇在黑海战区,包括潜艇,仍然有能力打击乌克兰和沿海目标。只不过发起进攻的位置,必须离敖德萨海岸更远。”

英国人表示,提供给乌克兰的数百枚“硫磺石”(Brimstone)超音速反舰飞弹,将在“未来几周”内抵达,形成战斗力之后,黑海舰队袭击乌克兰沿海目标的能力,会被大大抵消。

“硫磺石2”最大射程为37英里,直径为18公分,配备6.3公斤的分阶段爆炸弹头,可以在激光制导和自主瞄准之间切换,在英军服役的主要是空对地类型。英国这次提供给乌克兰的是车载发射系统

军事专家认为,交付反舰导弹,是对乌克兰水道和海岸线对战争日益重要的承认。因为目前俄罗斯不仅要计划对敖德萨发动两栖攻击,而且根据乌克兰智库国防战略中心的披露,俄罗斯正在部署Mangust级巡逻艇在第聂伯河上执行秘密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