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机袭基辅 英防长:普京或发动新世界大战(图)

发表:2022-04-30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SALVATORE DI NOLF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28日,俄罗斯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到访乌克兰期间,空袭了基辅,并造成一名记者死亡。英国国防部长提出警告,普京将可能于未来几天内宣布一场新的世界大战

根据《每日镜报》报导指出,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表示,普京对乌战争的大部分目标,皆已经失败,她为了巩固政权,很可能于未来几天扩大战争的范围,甚至向世界宣战。

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称,我们评估,在俄军战术组中已经超过25%已经失去了战斗力。我们预计,俄罗斯下一阶段将会进一步占领顿巴斯,且通过马里乌波尔,以连接克里米亚。

华莱士表示,英方将会提供更多的致命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击退俄军,来扼杀俄军扩张之势头。与此同时,还将有大约8000名英国陆军来参加东欧军事演习,这可说是冷战以来最大规模之一。此前,英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5000多枚反坦克导弹与防空导弹系统。

另外,自4月中旬以来,一直就没有遭到轰炸的首都基辅,但在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到访的期间,却遭到俄罗斯空袭,令外界非常震惊。

周四,刚刚访问过莫斯科的古特雷斯到访基辅,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探讨关于人道主义援助事宜。

长古特雷斯表示,我在莫斯科访问时,普京总统原则上已经同意让联合国与红十字组织介入,以帮助疏散亚速钢铁厂的平民。

然而却于古特雷斯和泽连斯基结束会谈不久,就发生俄军向基辅发射了5枚导弹。

其中的一枚导弹击中了一座25层的住宅楼,至少致使10人受伤,一人遇难。

4月27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名为“轴心法”之新法案,这个法案点名北京当局,并要求国务院说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情行、北京是否向俄罗斯提供任何的援助,以及是否协助俄国逃避国际制裁等。

遇难的者被确认是自由欧洲电台(Radio Liberty)新闻制作人维拉·吉里希(VIRA GIRICH)。她从2018年开始在已在该台基辅分部工作。

自由欧洲电台是由美国国会资助,每一周向欧洲与亚洲等地广播自由信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