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心动魄的因果报应故事(图)

发表:2022-05-0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理至公,因果报应只在早与迟。
天理至公,因果报应只在早与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理至公因果报应只在早与迟。

唐朝时有位高僧悟达,一天遇到一个病僧。那病僧身上长疮,臭秽难闻,其他人避之惟恐不及,惟有悟达常怜悯地照顾他,那病僧的病渐渐好起来了。临别时,僧人对悟达说:“以后如果你有难,可到四川彭州九陇山来找我,那山上有两棵松树并连为标。”说完就离去了。

后来悟达因为德行高深,唐懿宗十分尊崇他,封他为国师,对他宠渥有加,可有一天,悟达国师的膝盖上突然长出了一个人面疮来,眉目口齿具备,每次用饮食喂它,都能像人一样开口吞啖,遍请各地名医都束手无策。

一天,悟达国师突然记起昔日病僧临别时的话,就去寻找,果然找到两棵并连的松树高耸入云,而那僧人已站在金碧辉煌的大殿门前等他,慇勤地接待并留他住下。

悟达国师把所患的怪疾和痛苦相告,僧人对他说:“不要紧的,我这儿山岩下有清泉,等明日天明,用泉水洗濯就会痊愈的。”

第二天清晨,悟达国师来到清泉旁正要掬水时,突然听见那人面疮竟然开口大叫说:“你且慢洗!你知识广博,通达古今,不知你是否读过西汉书上,袁盎与晁错的故事?”

悟达国师说:“曾经读过!”

人面疮说:“你既然读过了,何以不知袁盎杀晁错的事!你的前世就是袁盎,而我就是晁错。当时因为你向皇帝进谗言,害我在东山被腰斩。这个深仇大恨,我累世都在寻求报复的机会,但因为十世以来你都身为高僧,且奉持戒律严谨,使我没有报仇的机会。这次你因受到皇上过分的宠遇,动了名利心,在德性上有所亏损,所以我能够靠近你来寻仇。现在既蒙化身为病僧的迦若迦尊者赐我三昧法水,令我解脱,我们的夙怨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悟达国师听后,不觉胆颤心惊,连忙掬水洗涤,痛彻骨髓,一时晕厥在地。醒来后,发觉人面疮已不见了,回头看那金碧辉煌的大殿也已杳然无踪。

后来悟达国师就在那个地方修行,从此不再出山。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