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压严重 美移民局允许工签过期者工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04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 年 5 月 27 日,美国新公民在马里兰州坎普斯普林斯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USCIS) 总部举行的入籍仪式上听取讲话。(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7日,美国新公民在马里兰州坎普斯普林斯的美国移民局总部举行的入籍仪式上听取讲话。(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5月3日,美国移民局宣布,大多持有最近过期或即将过期的工作许可证的移民可继续工作最长达一年半。新政策将惠及数十万移民。

华尔街日报报导,新政策将于5月4日开始生效,旨在解决美国移民机构空前积压的150万份工作许可申请,​​以缓解劳动力短缺。

此举将立即帮助大约8.7万名工作许可已过期或未来30天将到期的移民。政府估计多达42万名需要更新工作许可的移民在政策期间免受失去工作能力的影响。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一名官员说:“我们需要时间来恢复正常或更好的处理时间,没有人应该因为我们需要额外的时间而失去工作能力。”

数以百万计的美国移民有资格获得工作许可,包括绿卡和申请庇护者、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以及儿童入境延期行动计划受益人。他们受雇于各行各业,专业领域包括技术、医疗保健、驾驶卡车等,美国目前有1150万个空缺职位,雇主们已经感受到劳动力的缺乏。

美国商会移民政策副总裁Jon Baselice表示,雇主将欢迎这一宣布。他说:“许多存在人员配备问题的公司仅仅因为工作许可申请的积压而让优秀员工离职,从而加剧了劳动力问题。”

有资格续签的移民可在文件到期前六个月申请续签。通常大多数工作许可在到期后的180天内仍有效,这是政府多年前建立的一项保护措施,以确保即使政府延误,个人的工作许可也永远不会失效。

然而,随着积压工作的增加,政府通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签发工作许可证续签,同时让移民失业。

新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移民即使文件过期也能工作540天,而不是原定的180天,意味着即使是超过180天窗口期的数万人,还有一年的工作许可。

不过,一些有资格获得工作许可的移民,包括DACA接受者和H-1B签证持有者的一些配偶,不会从新政策中受益,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资格获得过期工作许可的180天延期。但寻求庇护者(占所有待续续期的65%)等类别的移民都将受益。

新冠疫情导致美国政府一度关闭美国领事馆和移民办公室,导致移民申请和收入下降。与川普政府上任时相比,美国移民局仍严重缺乏人手和资金不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