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他们说:在俄乌战争中 普京明显很克制(图)

发表:2022-05-05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图片来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俄乌战争迄今已经超过70天,这是一场血腥的战争,不过美国军方、欧洲专家皆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于战争中其实展现了克制,因为俄军绝对有能力更为侵略性、更加血腥,甚至连部分俄罗斯人也都狐疑,明明能够更强力报复欧美不断地送武器进入乌克兰,但俄军却不动作。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俄军能够更加猛烈轰炸乌克兰道路、桥梁和铁路系统,以瘫痪欧美运送之武器路线;可以更为强力轰炸基辅附近的基础设施,而让国外领导人与官员进不了基辅,让他们无法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合照,来展现各国与乌克兰的团结;甚至俄国可以更恶意来对西方进行网攻;还能直接截断了对欧洲的能源供应。

美国和欧洲都有官员指出,普京于最近的战术中明显谨慎,只有缓慢在乌克兰东部寻求进展,并避免一味轰炸基础设施,以避开可能升高和北约之间冲突的举动。虽然普京可能在9日的“胜利日”阅兵,且宣布对乌克兰开战,不过目前俄军的部署并没有近期要扩大战事之态势。

俄军“非常克制”?

一名不具名美国官员表示,俄军当下在乌克兰的攻势,可说是“非常克制、非常温和”,甚至让乌军得以重新编制,且囤积西方送进来的武器,同时俄罗斯国内的大众也不理解,还有言论批指俄军打得“绑手绑脚”。

智库卡内基莫斯科中心的主任特列宁(Dmitri Trenin)认为,俄罗斯对自己设下了严格限制,至目前为止没人出来解释,最疑惑就是俄国人。他说,为何不炸更多桥、更多的铁路系统?为什么任由乌军每天接收西方的武器?为什么任西方官员能够畅行无阻进基辅?为何克里姆林宫只有使出一半力气?我觉得非常怪,但无法解释。

不滥炸基础建设的原因

美国官员这几周以来猜测称,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乌克兰的空防,对俄军战机始终形成威胁,使得战机愈深入乌克兰境内,就越容易遭击落;也有可能因为若要打击移动中车队或者铁轨,必须有高度精准的武器,但俄国精准打击的飞弹或者火箭,其运作不如预期。

另有官员猜测为,莫斯科似乎刻意避免彻底摧毁乌克兰的基础建设,以免一旦接管乌克兰之后将会重建得太辛苦;也有指称普京不攻击铁路,是因为俄军日后也想利用铁路来运送武器与部队。

俄罗斯有多种报复工具

为什么俄罗斯不狠狠地报复西方国家送武器进到乌克兰?而俄方手边明明有多种的报复工具,去年发生的美国最大燃油供应业者Colonial Pipeline遭骇,当时几乎酿成全美燃油危机;德国亦表示切断俄国天然气将会导致德国经济衰退,更不用说俄罗斯了大约5977枚核弹头。

美国国务院前官员、现在是智库“兰德公司”俄国专家的查拉普(Samuel Charap)表示,很多人都在问为何他们还不报复?在美国和盟友使这么多俄军送命之后,不太可能没有后座力。

俄国政客和名嘴频撂话,国会的米罗诺夫(Sergei Mironov)于上周声称,俄罗斯只要1枚洲际弹道飞弹就能够让英国消失,你们以认为你可以借由别人的手来摧毁我们,然后你们却站在界外、维持安全距离来远远观看?绅士们,这并不会成功的,你们会付出惨痛得代价。

普京也扬言进行报复,上个月曾经警告若逾越红线的国家,将会面临俄罗斯“不对称、迅速、严厉”之回应。查拉普说,没人真的知道红线到底在哪,我觉得俄国人也不知道,因我们都皆置身陌生的领域。显然所谓得红线,以及回应的时间、地点与方式,都是莫斯科说了算。

为什么没有展开大规模网攻

美国与和盟邦官员,针对“普京为什么不大规模展开网攻”辩论时,就有人提出,当俄军迟迟无法于战争中取得重大的进展之际,且无法承受更大的战争,因此避免大规模网攻,以免给其他国家有更直接地参与战事的之借口;也有人说网攻是普京目前手上少数能够出的好牌,他可能只是在等待更好的出牌时机。

至于俄罗斯的5977枚核弹头,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特列宁指出,核战是完完全全非理性之举动,但在他看来,普京基本上非常理性,不是一个拥有疯狂决心要摧毁人类,而挑起核战的人,我希望在这件事上,我并没有看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