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健不健康 “8项指标”赶快对照一下(组图)

发表:2022-05-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上班的白领
肾脏好的人,皮肤光彩焕发,人也显得精神奕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被称作“身体的净水机”,此因人体的肾脏每天可以帮我们过滤和清洁血液,将一些对人体的代谢废物排出血液中。那么,一个人肾脏是否健康,有什么标准呢?以下8个指标供大家参考。

肾脏健康8个参考指标

1、头发乌黑

中医认为肾藏精,“其华在发”,头发的营养虽然来源于血液,“发为血之余”,但是头发生机的根本还是在于肾气。如果肾脏不好的话,头发就会发白、失去光泽、脱落,情况较严重的人,脱发的情况也会比较严重,而青壮年肾气充盛者,头发就会茂密光泽。

2、听力清晰

肾气的盛衰和耳朵的听力功能有着密切的相关。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人的听力比较好,那么代表他的肾脏也比较健康。反之,如果听力下降的话,就代表肾脏可能出了问题。

3、皮肤有光彩

肾脏好的人,皮肤光彩焕发,人也显得精神奕奕,青春常驻,如果肾脏不健康的话,看起来可能就会老上好几岁。一般而言,肾脏不好的人容易显老,同时肤色也会发生一些改变,例如皮肤变得暗沉,眼眶发黑,眼袋也很明显之类。

4、指甲红润

指甲的状态也能显示出肾脏的健康状态,通常肾脏比较好的人,指甲的颜色红润且有光泽。一个肾脏不好的人,指甲则会发白,有一些肾脏不好的人,指关节处还会出现一个鼓槌样。

5、骨骼强壮

腰痛的男人
肾脏不好的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经常腰酸背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骨骼强壮与否也是肾脏好不好的指标之一,如果肾脏不好的话,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经常腰酸背痛,严重的话,甚至连牙齿都会出现松动的现象。

6、记忆力好

肾脏好的人,一般而言,记忆力也会比较好,而且精力比较旺盛。相反的,如果肾脏不好,可能会经常忘东忘西,同时平常在生活中,反应也显得比较迟钝。

7、身体没有浮肿

如果发现自己早上起床以后,身体有浮肿的现象,特别是出现脚踝部位浮肿的话,那么几乎可以肯定是肾脏出了问题,必须及时去医院检查,加以治疗,才是最好的选择。

8、尿液清澈没有泡沫

观察尿液的状况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肾脏是否出问题。通常肾脏好的人尿液清澈,且没有泡沫,很少有发黄的情况。如果尿液有泡沫,或是排尿时出现疼痛,不要拖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诊治。

日常生活中想要保护好肾脏的话,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养肾固精的食物,不要进食一些辛辣、油腻以及生冷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于肾脏的负担会加重,不利肾脏健康。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平时一定要避免熬夜,因为熬夜的坏习惯对于肾脏的损伤特别大。

总而言之,想要保护肾脏,务必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要经常做一些伤害肾脏的事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