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双输的战争 俄乌两国女军医结局的印证(图)

发表:2022-05-07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4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西北部小镇伊尔平(Irpin)的一张航拍图,该小镇在俄罗斯军队围攻基辅期间受到俄军炮击,多处住宅被毁。
2022 年 4 月 24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西北部小镇伊尔平(Irpin)的一张航拍图,该小镇在俄罗斯军队围攻基辅期间受到俄军炮击,多处住宅被毁。(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俄罗斯挟优势军力入侵乌克兰却进展不顺,就连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都遭击沉,如今再传出黑海舰队上将级巡防舰“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Makarov)于6日上午也遭乌军击中起火。目前俄军死伤随着军事挫败正在持续扩大中。俄罗斯媒体于本周三证实,俄罗斯女军医加拉托娃(Valentina Galatova)已经在乌克兰阵亡,这是2月底乌俄开战以来,第一位已知的阵亡俄军女兵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指出,加拉托娃是在俄军围攻乌克兰东南部港市的马立波(Mariupol)协助救援中,遭到了迫击炮攻击身亡。加拉托娃已于佛洛尼斯附近下葬,俄罗斯媒体在本周三也证实她的死讯。而她的丈夫在去年已于顿内茨克的战斗中阵亡了,现今她8岁儿子将由其母亲照顾。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提及,27岁的加拉托娃是出生在西伯利亚,小时候就搬家至距离乌克兰边界大约160公里的佛洛尼斯(Voronezh)居住。她于2014年与丈夫一同搬到了乌克兰东部亲俄分离地区的顿内茨克(Donetsk),也在那里生下了两人的儿子。

加拉托娃于顿内茨克攻读心理学学位,而其丈夫则是在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武装部队服役,可是在2021年的一场与乌克兰军队之跨境争斗中殉职了。

今年2月24日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进攻后,加拉托娃就加入了亲俄分离主义阵营,并担任前线军医。在历经2个月的战火,不幸于4月14日在执行战斗任务之时,遭到炮击身亡,遗憾留下独子,将被送至老家由祖母扶养。

#Mariupol, 27year old Valentina Galatova, the mother of an 8year old boy and the widow of a battalion commander, died under mortar fire, she promised to avenge the death of her beloved and immediately, when the fighting began she went to the front. She was buried in her native pic.twitter.com/265j3np9VV

目前俄军总计有4万1000名女性官兵,其占俄军比例只略多于4%,且不得参与前线战斗任务。俄军大约有4000名女性军官,截至去年为止仅有44名上校。至于男女比例悬殊原因之一,在于俄罗斯女性可免服兵役。反观乌克兰军队中女性比例就占了15%,而且可从事战斗任务。迄今也已经有数名乌克兰女兵阵亡,其中包括了有12名孩子的48岁女兵塞米迪亚诺娃(Olga Semidyanova),她在3月于顿内茨克边界遭射杀的。

乌克兰“母亲英雄”阵亡

根据《太阳报》报导,有12名孩子的48岁女兵塞米迪亚诺娃(Olga Semidyanova),她除生了6个孩子之外,还自当地孤儿院领养6个孤儿。在俄乌点燃战火之后,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孩子,以一名军医参战。她于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战斗之时,腹部遭受了致命伤,可是看着身边同袍一个个都倒下,她也不顾自己的安危,仍然拚命为同袍救治。

她的女儿朱莉娅(Julia)称,母亲救治士兵直至最后一刻,虽然我们知道她的死亡地点,可是因为乌东地区持续不断的战事,而无法埋葬我的母亲。

48-year-old Olga Semidyanova died in battle with Russian Armed Forces. She had been a Military Medic since 2014 in the Donetsk region.

Olga Semidyanova was awarded the Mother-Heroine status as a mother of six children and six more adopted.#StandWithUkraine#closeUAskyNOW pic.twitter.com/gGI0eXKAjd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指出,她在与俄国暴徒的对抗中遭到杀害,即使她相信自己的队伍可能无法生存,但仍希望能够保护国家直到最后,她是一名民族英雄,她也是我的英雄。之前塞米迪亚诺娃曾经被封为“母亲英雄(Mother Heroine)”,这样的封号仅会给予逾5个孩子的英勇女战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