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雙輸的戰爭 俄烏兩國女軍醫結局的印證(圖)

發表:2022-05-0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4 月 24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西北部小鎮伊爾平(Irpin)的一張航拍圖,該小鎮在俄羅斯軍隊圍攻基輔期間受到俄軍砲擊,多處住宅被毀。
2022 年 4 月 24 日,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西北部小鎮伊爾平(Irpin)的一張航拍圖,該小鎮在俄羅斯軍隊圍攻基輔期間受到俄軍砲擊,多處住宅被毀。(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卻進展不順,就連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都遭擊沉,如今再傳出黑海艦隊上將級巡防艦「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Makarov)於6日上午也遭烏軍擊中起火。目前俄軍死傷隨著軍事挫敗正在持續擴大中。俄羅斯媒體於本週三證實,俄羅斯女軍醫加拉托娃(Valentina Galatova)已經在烏克蘭陣亡,這是2月底烏俄開戰以來,第一位已知的陣亡俄軍女兵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指出,加拉托娃是在俄軍圍攻烏克蘭東南部港市的馬立波(Mariupol)協助救援中,遭到了迫擊砲攻擊身亡。加拉托娃已於佛洛尼斯附近下葬,俄羅斯媒體在本週三也證實她的死訊。而她的丈夫在去年已於頓內茨克的戰鬥中陣亡了,現今她8歲兒子將由其母親照顧。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提及,27歲的加拉托娃是出生在西伯利亞,小時候就搬家至距離烏克蘭邊界大約160公里的佛洛尼斯(Voronezh)居住。她於2014年與丈夫一同搬到了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地區的頓內茨克(Donetsk),也在那裡生下了兩人的兒子。

加拉托娃於頓內茨克攻讀心理學學位,而其丈夫則是在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武裝部隊服役,可是在2021年的一場與烏克蘭軍隊之跨境爭鬥中殉職了。

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進攻後,加拉托娃就加入了親俄分離主義陣營,並擔任前線軍醫。在歷經2個月的戰火,不幸於4月14日在執行戰鬥任務之時,遭到炮擊身亡,遺憾留下獨子,將被送至老家由祖母扶養。

#Mariupol, 27year old Valentina Galatova, the mother of an 8year old boy and the widow of a battalion commander, died under mortar fire, she promised to avenge the death of her beloved and immediately, when the fighting began she went to the front. She was buried in her native pic.twitter.com/265j3np9VV

目前俄軍總計有4萬1000名女性官兵,其占俄軍比例只略多於4%,且不得參與前線戰鬥任務。俄軍大約有4000名女性軍官,截至去年為止僅有44名上校。至於男女比例懸殊原因之一,在於俄羅斯女性可免服兵役。反觀烏克蘭軍隊中女性比例就占了15%,而且可從事戰鬥任務。迄今也已經有數名烏克蘭女兵陣亡,其中包括了有12名孩子的48歲女兵塞米迪亞諾娃(Olga Semidyanova),她在3月於頓內茨克邊界遭射殺的。

烏克蘭「母親英雄」陣亡

根據《太陽報》報導,有12名孩子的48歲女兵塞米迪亞諾娃(Olga Semidyanova),她除生了6個孩子之外,還自當地孤兒院領養6個孤兒。在俄烏點燃戰火之後,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孩子,以一名軍醫參戰。她於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地區戰鬥之時,腹部遭受了致命傷,可是看著身邊同袍一個個都倒下,她也不顧自己的安危,仍然拚命為同袍救治。

她的女兒朱莉婭(Julia)稱,母親救治士兵直至最後一刻,雖然我們知道她的死亡地點,可是因為烏東地區持續不斷的戰事,而無法埋葬我的母親。

48-year-old Olga Semidyanova died in battle with Russian Armed Forces. She had been a Military Medic since 2014 in the Donetsk region.

Olga Semidyanova was awarded the Mother-Heroine status as a mother of six children and six more adopted.#StandWithUkraine#closeUAskyNOW pic.twitter.com/gGI0eXKAjd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指出,她在與俄國暴徒的對抗中遭到殺害,即使她相信自己的隊伍可能無法生存,但仍希望能夠保護國家直到最後,她是一名民族英雄,她也是我的英雄。之前塞米迪亞諾娃曾經被封為「母親英雄(Mother Heroine)」,這樣的封號僅會給予逾5個孩子的英勇女戰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