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爱尔兰统一 新芬党首次成为北爱尔兰第一大党(图)

发表:2022-05-07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6日,新芬党领袖玛丽・卢・麦克唐纳和新芬党北爱尔兰领袖米歇尔・奥尼尔抵达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
5月6日,新芬党领袖玛丽·卢·麦克唐纳和新芬党北爱尔兰领袖米歇尔·奥尼尔抵达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图片来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022年英国地方选举已经完成投票,各地选举结果陆续出炉。据北爱尔兰(Northern Ireland)选举统计结果显示,民族主义的新芬党Sinn Fein)将首次成为北爱尔兰第一大党。

英国BBC新闻报导,目前,北爱尔兰地方选举统计结果显示,投票率为63.6%,略低于2017年选举64.8%的投票率。其中,新芬党(民族主义政党)以29%得票率排名第一,与上届相比得票率增加1.1%;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DUP,联合派政党)得票率为21.3%,与2017年相比减少6.7%;北爱尔兰联盟党(Alliance Party of Northern Ireland)获得13.5%选票,与上届相比增加了4.5%;阿尔斯特联盟党(Ulster Unionist Party,UUP,联合派政党)得票率11.2%,与2017年相比减少1.7%;社会民主工党(Social Democratic & Labour Party,民族主义政党)9.1%,与2017年相比减少2.9%;传统统一之声党(Traditional Unionist Voice,TUV,联合派政党)获得7.6%选票,与上届相比增加了5.1%;绿党(Green Party)1.9%,与2017年相比减少0.4%。

新芬党副主席米歇尔·奥尼尔(Michelle O'Neill)、民主联盟党领袖杰弗理·唐纳森爵士( Sir Jeffrey Donaldson)、北爱尔兰联盟党领袖纳奥米·朗(Naomi Long)和传统统一之声党领袖吉姆·阿利斯特(Jim Allister)都在5月6日当选。

阿尔斯特联盟党领导人道格·比蒂(Doug Beattie)尚未确认是否保留自己的议会席位。

对于民主联盟党(DUP)在北爱尔兰选举中的失利,该党前特别顾问蒂姆·凯恩斯(Tim Cairns)在推特发文写道: “21.3%对DUP来说是一场灾难,如果该党是一个正确的政党(当然不是)的话,那么下周一早上高级幕僚团队就会发生变化。”

自1921年白爱尔兰成立以来,右翼政党组成的联合派政党联盟(A unionist party)一直是北爱尔兰政府中最大的执政党派。如今,左翼政党新芬党将赢得北爱尔兰议会最多数的席位,并与民主联盟党争夺下一任北爱尔兰首席大臣(First Minister )的提名。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北爱尔兰首席大臣和副首席大臣Deputy First Minister)是北爱尔兰具有相同地位的双政府首长。

新芬党简介

新芬党(爱尔兰语:Sinn Féin,意为“我们自己”),爱尔兰(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政党,由阿瑟·格理菲斯建立于1905年。新芬党是爱尔兰共和军的正式政治组织,主张爱尔兰统一。新芬党目前同时参与爱尔兰共和国和北爱尔兰议会选举,且均有议会代表。在北爱尔兰,新芬党与主张维持英国管治的民主统一党和阿尔斯特统一党对立。此外,新芬党也参加英国下议院选举,并取得议席,但该党对威斯敏斯特采取“弃权主义政策”,其当选议员一直拒绝向英国君主宣誓效忠,因此无法参加英国议会会议,但头衔依然存在。而由于他们不认同英国在北爱的主权,他们往往以“爱尔兰北部”、“北方”等来称呼北爱尔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