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领导人签订协议并在多方面达成一致(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06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和约翰逊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Number 10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英国首相和约翰逊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Number 10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5号接待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深化英国与亚洲安全伙伴的关系,同时迅速加快国防、贸易和绿色能源方面的合作。两位领导人将原则上同意一项互惠准入协议,允许日本和英国军队一起工作、演习和行动,促进英国对印度-太平洋的承诺,这是对日益自信的共产中国的隐晦反击。

英日签订互惠协议

根据《日本时报》和英国政府官网的综合报导,日本政府表示,岸田对英国更多地参与印太地区表示赞赏,两位领导人对单方面试图改变东海和南中国海现状以及“快速但不透明”的军事集结和活动表示“强烈关切”。政府表示,两位领导人同意坚决反击这种单边企图或经济胁迫,但没有挑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

英国将是第一个与日本签订此类协议的欧洲国家。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防务伙伴关系将看到英国和日本武装部队共同部署,开展训练、联合演习和救灾活动,它将建立在我们已经在防务和安全技术方面的密切合作之上,例如未来战斗航空系统计划。

作为英国和日本密切关系的象征,两国领导人将观看皇家空军的飞行表演并检阅仪仗队,作为正式欢迎岸田首相访问英国的一部约翰逊说:“作为两个伟大的岛国民主国家,以及世界第三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和日本将专注于推动增长,创造高技能的工作岗位,并确保我们保持‘技术超级大国’的称号。岸田首相的访问将加速我们紧密的防务关系,并在我们的贸易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促进全国的主要基础设施项目,保持我们的平等化议程。”

英日双方一致同意支持乌克兰

作为七国集团的两位领导人,同时也是彼此在亚洲和欧洲最亲密的安全伙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首脑会谈的另一个主要议程项目,以及国际联盟如何能够继续对普京总统的政权施加最大压力,同时支持乌克兰和其他受野蛮入侵影响的欧洲国家。“乌克兰可能是明天的东亚,”岸田在与约翰逊会面后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的侵略不仅仅是欧洲的问题。包括印太地区的国际秩序岌岌可危。”在这方面,岸田说,“约翰逊首相和我原则上就防务协议是一个重大成果。”

岸田和约翰逊一致认为,他们的两国和七国集团的其他成员需要领导国际社会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岸田说将扩大日本的制裁制度,更多俄罗斯银行的资产和大约140名额外的个人将被冻结,出口禁令将针对另外约70个军事实体。日本还将禁止使用量子计算机等先进技术向俄罗斯出口商品。

作为英国“清洁绿色倡议”的一部分,预计他们还将商定更密切的合作,允许英国和日本共同支持亚洲国家发展可再生能源,支持它们向绿色能源过渡,并帮助提供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替代供应。另外,为了深化贸易和投资关系,首相还将宣布向日本派遣一名新的贸易特使加速两国之间强有力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英日达成贸易一致

由于英国于2020年退出欧盟,现在正在寻求加入由11个成员国组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自由贸易协定全面进步协定,英国表示欢迎日本加入。岸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京将与伦敦合作,说服美国在拜登的前任唐纳德•特朗普生效之前突然退出贸易协议后重返该协议。

在5号的峰会上,约翰逊告诉岸田,他预计英国政府将在6月底前取消对某些日本食品的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以来进口禁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