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攻坚?上海单日染疫4214人 多区又“静默”了(组图)

发表:2022-05-08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市自7日起以小区为管控,层层下达军令状,再次启动全市“静默”。(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市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后始终无法得到控制,6日晚间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声“最后攻坚”令下,该市自7日起以小区为管控,层层下达军令状,再次启动全市“静默”,引发社会关注。

根据上海卫健委7日通报,该市6日新增本土确诊25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961例,其中175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78例确诊病例和394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当日还新增本土死亡13例。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上海市委、市政府6日晚间召开“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同时立下军令状,声称“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

随后便传出上海包括金山区、奉贤区、徐汇区、浦东新区、宝山区等,再度启动全域静态管理。

据“上观新闻”报导,7日一早,上海多个小区居委纷纷发布通知,执行“静态管理”政策。金山和奉贤两区“将于8日、9日连续两天在全区开展两次全员核酸筛查”,在此期间,全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足不出户,“所有线下开业的商超、沿街店铺暂时关闭”。

上海 疫情上海 疫情
上海多个小区居委纷纷发布通知,执行“静态管理”政策。(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证券时报》也报导,上海多个小区居委6日已发布通知,执行“静默”的清零攻坚行动部署,规定7日至10日小区进入“静默期”。静默期停止快递、团购、外卖。除了核酸检测,全体居民足不出户。

报导还指出,静默原因主要是辖区疫情形势严峻。

也有上海市民在微博披露,由于当地疫情严峻,不少无辜居民被迫拉走强制隔离,其中甚至包括渐冻人、肝癌患者。“老百姓没地方讲道理”,为保护家人一度进行反抗,但官方则调派许多警察到场镇压。

上海 疫情
有上海市民在微博披露,由于当地疫情严峻,不少无辜居民被迫拉走强制隔离,其中甚至包括渐冻人、肝癌患者。(图片来源:微博)

另外,上海市副市长陈群7日宣布,上海市秋季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

据陈群介绍,因疫情严峻,3月12日以来,全市中小幼讬的学生和孩子停止到校到园,大中小学全部转为在线教育,高校和部分中职等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迄今已有57天。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7日表示,5月1日至6日期间,上海市累计新增阳性感染者2万9742例,从发现方式来看,封控区筛查发现占54.1%,集中隔离筛查中发现占28.8%,封控管理的重点场所筛查人群占7.7%,这三类发现占总发现数的90.6%,

赵丹丹还指出,依据阶段性筛查结果,6日共划分封控区1万390个,涉及人口数约235万人;管控区1万9403个,涉及人口数约403万;防范区4万9277个,涉及约1686万人。

但由于中共当局相关数据与确诊死亡定义的极度含糊,因此外界不禁质疑上海疫情的真实情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