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表明胜利目标?白宫:已在多方面赢了(图)

发表:2022-05-0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俄罗斯军队突然发动了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随着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战斗愈加成功,其胜利目标正朝着收复被占领土,包括克里米亚的方向前进。而美国则保持低调。图为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部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俄罗斯军队突然发动了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战争已经进入第11周,5月9日就是俄罗斯重要的节日胜利日。

随着其顽强抵抗致使俄罗斯所取得的收益乏善可陈,乌克兰对于胜利的信心不断增强,而胜利的目标也在扩大。基辅关于胜利的建议意味着将莫斯科占领领土的成就推回到2014年。而白宫则声明,乌克兰和全力支持的美国在对俄罗斯的战争中已经取得了部分胜利,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乌克兰对于胜利的说法。

美国誓言要为乌克兰的胜利做出承诺,并且,坚称战争目标必须由基辅确定。

随着华盛顿准备向基辅提供数十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白宫新闻秘书周末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未能夺取乌克兰首都并获得广泛的领土收益,这对美国来说已经是一场胜利。

对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入侵 美国的胜利目标

“因为普京总统不会在基辅街头游行,所以我们已经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胜利。”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说。

普萨基提出了对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的关切,指出美国白宫着眼于结束这场血腥的战争。

“我们早就说过,我们将支持乌克兰人及其努力,通过谈判和外交程序来确定胜利的样子。”她说。

上个月,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大体描述了美国军方的胜利目标。

他表示,华盛顿试图“削弱”俄罗斯。显然,这是一个广泛而模糊的目标。但之后,奥斯汀解释说希望乌克兰削弱俄罗斯军队的能力,使其再无法发动类似于本次军事入侵的战争。

乌克兰的最大胜利或许是收复顿巴斯 还有克里米亚

饱受俄罗斯入侵战争摧残以及地区武装战斗困扰的乌克兰人的期望则更强烈,他们希望,能将俄罗斯军队彻底赶出其领土,使祖国不再受战乱的破坏。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娜.马尔卡罗娃(Oksana Markarova)将战争胜利定义为重新控制克里米亚顿巴斯(Donbas),这一目标壮举将使俄罗斯自2022年2月24日入侵前的军事成就倒退回2014年。

“我们的胜利是,当我们恢复完整和主权,以及(俄罗斯的)战争罪行被考虑在内时,我们领土内将没有俄罗斯军队。”马尔卡罗娃本周告诉记者。

自2014年以来,莫斯科扶持的俄罗斯分裂势力控制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同年,莫斯科吞并了克里米亚。

目前,俄罗斯军队在试图推翻基辅失败后,将注意力转移到顿巴斯地区,并企图占领顿巴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乌克兰领土,以在两者之间建立一条陆地走廊,从而将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彻底划入俄罗斯的统治之下。

泽连斯基的目标和计划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虽然没有声明过如马尔卡罗娃一样的目标,但他明确表示过,“不会以领土来换取和谈”。

据《国会山》报导,为“制止杀戮”,泽连斯基在周五(5月6日)表达了对和谈的考量。他再次重申,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东部属于顿巴斯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之前,乌克兰不会考虑和谈。

“我们可以以外交渠道收复我们的被占领土。”“(但是)它们(俄罗斯军队)必须后撤、回到接触线以外,它们要撤军。”泽连斯基说道。

对于克里米亚,在3月末,乌克兰和俄罗斯于土耳其举行高级别会谈时,有消息说乌克兰同意就克里米亚问题在15年内举行谈判。当时在该种妥协之下,泽连斯基希望与普京直接见面,但是,普京拒绝了,声称将在战斗中给乌克兰以教训。

紧接着,在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周围撤退后,乌克兰首都郊区曾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城镇中,比如布查(Bucha),乌克兰平民遭大规模屠杀的事件被曝光了。俄罗斯军队的暴行激起了乌克兰、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及全世界的愤怒和对其战争罪行的指控。

双方的和谈由此几近停摆,而在顿巴斯战场上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现在,随着乌克兰在抵御俄罗斯进攻上愈加熟练,而后者屡屡遭受挫败,双方是否还能以当时的条件恢复谈判成为疑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