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表明勝利目標?白宮:已在多方面贏了(圖)

發表:2022-05-0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當天,俄羅斯軍隊突然發動了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隨著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戰鬥愈加成功,其勝利目標正朝著收復被佔領土,包括克里米亞的方向前進。而美國則保持低調。圖為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當天,俄羅斯軍隊突然發動了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戰爭已經進入第11週,5月9日就是俄羅斯重要的節日勝利日。

隨著其頑強抵抗致使俄羅斯所取得的收益乏善可陳,烏克蘭對於勝利的信心不斷增強,而勝利的目標也在擴大。基輔關於勝利的建議意味著將莫斯科佔領領土的成就推回到2014年。而白宮則聲明,烏克蘭和全力支持的美國在對俄羅斯的戰爭中已經取得了部分勝利,這在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烏克蘭對於勝利的說法。

美國誓言要為烏克蘭的勝利做出承諾,並且,堅稱戰爭目標必須由基輔確定。

隨著華盛頓準備向基輔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軍事和經濟援助,白宮新聞秘書週末表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未能奪取烏克蘭首都並獲得廣泛的領土收益,這對美國來說已經是一場勝利。

對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 美國的勝利目標

「因為普京總統不會在基輔街頭遊行,所以我們已經在很多方面取得了勝利。」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說。

普薩基提出了對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的關切,指出美國白宮著眼於結束這場血腥的戰爭。

「我們早就說過,我們將支持烏克蘭人及其努力,通過談判和外交程序來確定勝利的樣子。」她說。

上個月,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大體描述了美國軍方的勝利目標。

他表示,華盛頓試圖「削弱」俄羅斯。顯然,這是一個廣泛而模糊的目標。但之後,奧斯汀解釋說希望烏克蘭削弱俄羅斯軍隊的能力,使其再無法發動類似於本次軍事入侵的戰爭。

烏克蘭的最大勝利或許是收復頓巴斯 還有克里米亞

飽受俄羅斯入侵戰爭摧殘以及地區武裝戰鬥困擾的烏克蘭人的期望則更強烈,他們希望,能將俄羅斯軍隊徹底趕出其領土,使祖國不再受戰亂的破壞。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將戰爭勝利定義為重新控制克里米亞頓巴斯(Donbas),這一目標壯舉將使俄羅斯自2022年2月24日入侵前的軍事成就倒退回2014年。

「我們的勝利是,當我們恢復完整和主權,以及(俄羅斯的)戰爭罪行被考慮在內時,我們領土內將沒有俄羅斯軍隊。」馬爾卡羅娃本週告訴記者。

自2014年以來,莫斯科扶持的俄羅斯分裂勢力控制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同年,莫斯科吞併了克里米亞。

目前,俄羅斯軍隊在試圖推翻基輔失敗後,將注意力轉移到頓巴斯地區,並企圖佔領頓巴斯和克里米亞之間的烏克蘭領土,以在兩者之間建立一條陸地走廊,從而將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徹底劃入俄羅斯的統治之下。

澤連斯基的目標和計畫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雖然沒有聲明過如馬爾卡羅娃一樣的目標,但他明確表示過,「不會以領土來換取和談」。

據《國會山》報導,為「制止殺戮」,澤連斯基在週五(5月6日)表達了對和談的考量。他再次重申,在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東部屬於頓巴斯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之前,烏克蘭不會考慮和談。

「我們可以以外交渠道收復我們的被佔領土。」「(但是)它們(俄羅斯軍隊)必須後撤、回到接觸線以外,它們要撤軍。」澤連斯基說道。

對於克里米亞,在3月末,烏克蘭和俄羅斯於土耳其舉行高級別會談時,有消息說烏克蘭同意就克里米亞問題在15年內舉行談判。當時在該種妥協之下,澤連斯基希望與普京直接見面,但是,普京拒絕了,聲稱將在戰鬥中給烏克蘭以教訓。

緊接著,在俄羅斯軍隊從基輔周圍撤退後,烏克蘭首都郊區曾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城鎮中,比如布查(Bucha),烏克蘭平民遭大規模屠殺的事件被曝光了。俄羅斯軍隊的暴行激起了烏克蘭、美國等西方國家以及全世界的憤怒和對其戰爭罪行的指控。

雙方的和談由此幾近停擺,而在頓巴斯戰場上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現在,隨著烏克蘭在抵禦俄羅斯進攻上愈加熟練,而後者屢屢遭受挫敗,雙方是否還能以當時的條件恢復談判成為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