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恶之报 天律最严(图)

发表:2022-05-1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像 ​​
淫恶之报,天律最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终身行善,一时德亏,犹如经年打柴一日烧,皆化于无;又如竹篮取水,一尽落空。”

楚成,结婚多年而无子,因在庙中读书,每晚要回家必定恭敬的向神明礼拜一番。

某夜,他的妻子梦见神明梦示说:“你丈夫十分诚心的尊敬我,我已极力向上天请求,将赐你一个儿子。”他妻子又问说:“我丈夫会中举吗?”神明回答说:“如果多行善事,也可得功名。”楚成回来,听了大为欢喜,从此读书更认真,行善更慇勤。

不料有一晚上,楚成因受不了朋友的揶揄与强请,和朋友到酒馆饮酒后又与妓女同宿。他的妻子立即又梦见神明,神明说:“你夫婿不能自重自爱,竟然在外面饮酒宿娼,污秽触犯了天神,已没有好处可取了,他不但将会受到谴责,而且你也仍然没有子嗣。”

次日,楚成的妻子立即派人去摧促他回家,问他昨夜做了什么事?楚成坦实的回答后,其妻再将梦中情形告诉他。楚成后悔不及,只有痛哭一场,从此夫妻愁怅不己。后来贫穷绝后,终身潦倒。

有些好嫖之人,常以为有钱就可挟妓宿娼是无损人格与德行的事,殊不知一旦身沾污秽,将百年含臭,死后更带着一个不洁的灵魂而坠入地狱受罪。

俗语说:“后功可以补前过,前功不可补后过。”又说:“终身行善,一时德亏,犹如经年打柴一日烧,皆化于无;又如竹篮取水,一尽落空。”

如果楚成诚心敬神,求子得子,求功名也将得功名。但因到青楼酒馆,宿淫娼妓,弄得子嗣、功名全落空,甚且终身潦倒。若将楚成的报应对照现实的社会,相信类似之人大有人在。

太上感应篇说:“为善天降之以福,为恶天降之以殃。”又说:“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曾有一位雕刻师父说:“他看过不少开妓院的老鸨,不是自身被病魔所缠,就是子女白痴或生疮澜浓。”此话似有咒人的意味,不过可以引这句话来相互印证,仙佛神明,苦口婆心的谈因果说报应,警戒世人,绝不是妄言骗人的,以及文昌帝君所说:“惟淫恶之报,天律最严。”更是慨然直言的事实真话。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