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花使者变心谭书记惹怒北京 关于疫情中共两处软肋碰不得(图)

发表:2022-05-12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五月初中共以党性为名要将清零政策坚持到底,不到一周打脸的人就来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称,中国的防疫政策(清零)无法持续,应改变作法,谭德赛一番话让整个大陆都炸了锅。

谭德赛亲共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其亲共程度一度让人们认为他收了中共大笔的好处,尤其是疫情爆发初期,谭德赛耍得一手花活死死护住中共,谭本人也称为大陆人亲切的称之为“老谭”。

由于与中共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2020年谭德赛因应对疫情处理不当遇到了一场严重的职场危机,逼的川普(特朗普)总统退出世卫组织,更是要求谭德赛辞职以谢世人。

在严重的职场危机前,中共投桃报李坚定的支持老谭,最终谭德赛安然过关,与之的回报就是在病毒溯源方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是在台湾重返世卫组织的议题上倒向中共。

正所谓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2021年4月,谭德赛承认存在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此番言论令中共大为跳脚,中共认为,调查团队已经得出结论,实验室泄露是最不可能的假设,然后将谭德赛的言论归咎于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

科学就是大胆假设小心论证,倘若中共认为病毒不是由实验室外泄导致的全球蔓延,尽可以大方的敞开大门配合全球科学家进行调查,完全不用一副做贼心虚的姿态,着实有点不打自招的感觉。

谭德赛到底有多挺共?搜索其语录不难发现他“用情至深”,他说,“中方行动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中国采取的从源头上控制疫情的措施令人鼓舞,尽管付出很大代价,但为世界争取了时间”;“我已经多次称赞中国,我还会继续这么做”。

面对谭德赛的一片赤诚,中共特意选在美国退出世卫组织之时涨了会员费,本来会员费是5000万美元,结果中共追加了2000万美元的捐款,为此还嫌不够进而又追加了3000万美元,凑足1亿美元充当特别“礼物”给世卫组织。

然而,再深的感情也有走向平淡的那一天,只不过这天来的稍微早了些。谭德赛此次批评中共清零政策就引来极大反弹,谭德赛终究是不懂中国政治,在共产党定性拍板的关键时刻与之唱反调是大忌,更是犹如打脸清零政策的主导者。

当然,谭德赛的一席话可能出于好意,但是不懂大陆生态的他典型是好心办坏事,估计这种结果也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中共外交部也紧急介入,中共的鹰犬们可没那么客气,直呼谭德赛就不配姓“谭”,其实谭德赛本身就不姓谭,他的名字只不过是音译而已。

其实,谭德赛好巧不巧的连踩了中共两颗雷,一是疫情溯源,另一是清零政策,溯源会导致抓出祸首,质疑清零则动摇了中共的“永久性正确”,这两点如同中共的老虎尾巴,摸不得也碰不得。

从谭德赛的遭遇也能看出与中共媾和的关键人物,但凡稍微碰触了中共的底线都会遭致无情的打击,中共与其代言人的关系不像是合作伙伴,更像是主仆关系,奴仆就算说的再对也不能质疑主子,更不能撼动主子的权威。

假如没有疫情,谭德赛绝不会被中共捧的那么高,至于未来摔的会有多狠,则要看二者之前的蜜月期内到底做了多少笔“交易”。就在刚刚,《环球时报》发表文章称,坚持“动态清零”符合中国国情,另外外媒争相报道谭德赛的观点都是断章取义。

作为看客,大家应该清楚的明白,中共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不顾民间之疾苦,只将“动态清零”进行到底。以后但凡有专业人士对“动态清零”质疑之时,谭德赛便是例子。

中共讲有国才有家,可在骇人的“动态清零”之下,万千家庭时刻面临着支离破碎的风险,试问如果家都没了,还要这中共国还有何用,中共正在用极权绞杀每个国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