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鳄鱼” 都市传说的真相(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5-16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水道 282451345
也许城市下的下水道存在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水道鳄鱼”是世界上的著名都市传说,但这则传说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曾经真实发的真人真事。

“下水道鳄鱼”传说的起源

下水道鳄鱼的传说起时于公元1935年2月10日,当时《纽约时报》刊登了一则报导,有一群美国纽约的年轻人,他们在哈林河畔的下水道捕捉到一条鳄鱼,造当时引起轰动。这件事情的曝光后,1930年代迎来一波鳄鱼目击浪潮,美国纽约及邻近地区的居民在许多地区看见鳄鱼的踪影,其中包括布鲁克林地铁站与布朗克斯的河流,以及郊区的湖泊,导致居民们人心惶惶,终日垄罩在鳄鱼的阴影下。

后来,纽约下水道公司征招一群勇敢的民众,他们组成一支鳄鱼扫荡敢死队进入下水道中,目标根除在下水道中潜藏的鳄鱼。时间到了公元1936年时,下水道中已完全没有鳄鱼的踪影,这件曾经红极一时的事件也渐渐被人们遗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时报》在1938年8月16日的报导中表示,新罗契尔的胡格纳湖曾有一群渔夫在一个星期内连续捕捉到5条鳄鱼。

公元1970年,吉伯•拉斯寇尔所撰写的《地下之下的谎言与恐吓》中写道:“以前的年代,美国纽约市是能够买到鳄鱼作为宠物饲养的。这个传说提到,有一些小孩买了鳄鱼宝宝带回家后,出于顽皮就把它们丢到马桶中冲掉了,而这些鳄鱼被冲进下水道后,就在下水道繁殖生长,数量越生越多,因而诞生出纽约市的下水道中都是鳄鱼的传说。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这则传说不过是无稽之谈,没想到却在公元1935年时,《纽约时报》报导在下水道中出现鳄鱼的新闻,因此跌破众人的眼镜。”

虽然最后并没有出现大量鳄鱼,不过也使“下水道鳄鱼”的传说渐渐深植在大众的印象中,逐渐成为知名的都市传说。

遭人恶意弃养或违法走私的鳄鱼

如同吉伯所述,在一些国家同样可能将鳄鱼作为宠物饲养,比如公元1988年时,巴黎动物园每年平均在公共场合寻获3条鳄鱼,对他们来说相当平常。

不过有时也会在一些难以出现鳄鱼的地方发生鳄鱼出现的事件,这些鳄鱼可能是遭人恶意弃养或是违法走私,但通常来源已无法追查,如下:

公元2003年11月,在香港新界元朗的山贝河发现鳄鱼的踪迹,政府当局派出专业人士捕捉鳄鱼。最后在2004年6月时,由渔农自然护理署的人员捕捉,发现它是一只湾鳄,安置在香港湿地公园中。

曾经在日本金泽市也有鳄鱼出没于住宅区水沟内的传说,后来有两条鳄鱼被人发现在水沟内,日本警方研判可能是有人恶意弃养,才会出现在这里,但来源已不可考。

公元2010年8月22日,纽约皇后区的居民乔伊丝•哈克特在当天下午,偶然发现有一辆公车的底部有一只鳄鱼。这只鳄鱼究竟来自何方无人所知,但有许多人深信它也是“下水道鳄鱼”。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