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鱷魚」 都市傳說的真相(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5-16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水道 282451345
也許城市下的下水道存在著一些不為人知的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水道鱷魚」是世界上的著名都市傳說,但這則傳說並非空穴來風,而是曾經真實發的真人真事。

「下水道鱷魚」傳說的起源

下水道鱷魚的傳說起時於公元1935年2月10日,當時《紐約時報》刊登了一則報導,有一群美國紐約的年輕人,他們在哈林河畔的下水道捕捉到一條鱷魚,造當時引起轟動。這件事情的曝光後,1930年代迎來一波鱷魚目擊浪潮,美國紐約及鄰近地區的居民在許多地區看見鱷魚的蹤影,其中包括布魯克林地鐵站與布朗克斯的河流,以及郊區的湖泊,導致居民們人心惶惶,終日壟罩在鱷魚的陰影下。

後來,紐約下水道公司徵招一群勇敢的民眾,他們組成一支鱷魚掃蕩敢死隊進入下水道中,目標根除在下水道中潛藏的鱷魚。時間到了公元1936年時,下水道中已完全沒有鱷魚的蹤影,這件曾經紅極一時的事件也漸漸被人們遺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紐約時報》在1938年8月16日的報導中表示,新羅契爾的胡格納湖曾有一群漁夫在一個星期內連續捕捉到5條鱷魚。

公元1970年,吉伯•拉斯寇爾所撰寫的《地下之下的謊言與恐嚇》中寫道:「以前的年代,美國紐約市是能夠買到鱷魚作為寵物飼養的。這個傳說提到,有一些小孩買了鱷魚寶寶帶回家後,出於頑皮就把牠們丟到馬桶中沖掉了,而這些鱷魚被沖進下水道後,就在下水道繁殖生長,數量越生越多,因而誕生出紐約市的下水道中都是鱷魚的傳說。一開始,大家都覺得這則傳說不過是無稽之談,沒想到卻在公元1935年時,《紐約時報》報導在下水道中出現鱷魚的新聞,因此跌破眾人的眼鏡。」

雖然最後並沒有出現大量鱷魚,不過也使「下水道鱷魚」的傳說漸漸深植在大眾的印象中,逐漸成為知名的都市傳說。

遭人惡意棄養或違法走私的鱷魚

如同吉伯所述,在一些國家同樣可能將鱷魚作為寵物飼養,比如公元1988年時,巴黎動物園每年平均在公共場合尋獲3條鱷魚,對他們來說相當平常。

不過有時也會在一些難以出現鱷魚的地方發生鱷魚出現的事件,這些鱷魚可能是遭人惡意棄養或是違法走私,但通常來源已無法追查,如下:

公元2003年11月,在香港新界元朗的山貝河發現鱷魚的蹤跡,政府當局派出專業人士捕捉鱷魚。最後在2004年6月時,由漁農自然護理署的人員捕捉,發現牠是一隻灣鱷,安置在香港濕地公園中。

曾經在日本金澤市也有鱷魚出沒於住宅區水溝內的傳說,後來有兩條鱷魚被人發現在水溝內,日本警方研判可能是有人惡意棄養,才會出現在這裡,但來源已不可考。

公元2010年8月22日,紐約皇后區的居民喬伊絲•哈克特在當天下午,偶然發現有一輛公車的底部有一隻鱷魚。這隻鱷魚究竟來自何方無人所知,但有許多人深信牠也是「下水道鱷魚」。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