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道士的疯言疯语 隐含洪水将至的预言(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5-17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灾害 天灾 洪水 暴涨 215825893
道士听见风声和水声的隔年就发生洪水暴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有许多说着疯言疯语的奇人故事,他们的言行举止被人们当成疯子,但后来却真的发生严重的害。

掩耳道士

利州南门外有一个贸易市集,每天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某一天,有一个衣履阑珊的道士来到此处,他找了一处人潮热络的地方贩售葫芦苗。边卖边叫喊着:“一二年间,甚有用处。每一棵苗只结出一个葫芦。藤蔓盘踞在地上就成,不需要打架子。”并拿起一块石灰岩块在地上画出结出葫芦的样子,他所画的葫芦模样特别巨大。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始终没有人和道士买他的葫芦苗,人们还讥讽他说:“这人是一个疯子,他说的话不能相信。”突然道士双手捂着耳朵,慌慌张张地开始奔跑,还边跑边说:“风声和水声怎么会响得这么厉害啊!”在街道上玩耍的孩子们看见他,都紧随其后看着道士有趣的行为,并开始嘲笑他,后来人们都将他叫做“掩耳道士”,是个言行怪异的疯子。

时间到了隔年秋天,某日嘉陵江的溪水在夜里突然暴涨,剧烈的江水淹过堤岸,突如其来的洪水吞噬了几百户人家。许多人因此流离失所,看着眼前大水弥漫,汪洋浩渺,忽然发现远处的水面上有一个人漂浮不定。大家定睛一看,居然是那个“掩耳道士”,只见他坐在一个葫芦大瓢上,仍然用双手捂着耳朵,并放声大喊着那句:“风声和水声怎么会响得这么厉害啊!”随后“掩耳道士”与他的葫芦大瓢在水上渐渐朝远方飘去,最后谁也不知道他去了何方。

天自在

利州的市区有一个被认为言行怪异的疯子,他成天披头散发,打着赤脚,全身衣物破破烂烂。到了晚上他会睡在神庙里面,平时喜欢和人分享有关天上的事情,如果碰到纸和笔,就会开开心心地画出楼台宫阙,上面能看见许多拿着乐器的人物,人们都称呼他为“天自在”。

利州的南边有一个市场,天天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某一天晚上,市场突然窜起猛烈的势,浓密的烟雾与炽烈的火焰直冲天际,一时间危机四伏。此时,天自在独自一人在神庙里自言自语说:“这个地方的人们长期胡作非为,上天要将他们全部降下天罚。”说完就将双手伸进石头盆所装的水中,捧起水就往天空泼洒,这些水立刻化为一股特殊的气体从神庙中飞出去,在市场上空降下一场倾盆大雨,将熊熊燃烧的大火彻底扑灭。

这场严重的火灾神奇的平息后,神庙的管理人将当晚他偷偷看见天自在的言行举止与别人提起,而天自在同一时间悄悄地离开此地。后来根据火灾现场的勘验,这里的居民在这场祝融之灾中无一幸免,验证了天自在当晚所说的话并非疯言疯语。

(事据《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