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恐怖组织为由 土耳其是芬兰瑞典加入北约最大障碍(图)

发表:2022-05-17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为首的土耳其政府公开反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为首的土耳其政府公开反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俄乌战争局势引发国家安全担忧,芬兰瑞典正式宣布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NATO)。对此,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为首的土耳其政府公开反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并指控北欧两国支持反安卡拉当局的恐怖组织与恐怖分子。

土耳其明确反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英国路透社报导,5月16日,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在新闻媒体发布会上称,瑞典、芬兰代表团别再费心前往安卡拉来说服土耳其同意两国加入北约(NATO)的申请。此前,瑞典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瑞典和芬兰政府高级官员计划前往土耳其进行会谈,希望能说服土耳其改变反对立场。

埃尔多安重申,土耳其不会同意批准瑞典、芬兰加入北约(NATO),因为瑞典、芬兰都支持恐怖组织。如果北欧两国加入北约的话,那么北约将成为“恐怖组织代表集中的地方”。“他们说要来土耳其,他们会来说服我们吗?抱歉,他们别费事了。”

埃尔多安还称,土耳其反对那些对该国实施制裁的国家申请加入北约。“对于那些制裁土耳其的国家,我们不会答应让他们加入北约。”

2019年土耳其介入叙利亚内战后,瑞典和芬兰对土耳其实施了武器禁运。

安卡拉当局说,瑞典、芬兰支持土耳其认定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激进分子和伊斯兰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的追随者,这些人员策划了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

5月16日,土耳其国家广播公司TRT Haber报导,土耳其要求瑞典、芬兰遣返被认为与恐怖组织有关的33人,北欧两国尚未批准此遣返程序。

报导引述土耳其司法部置评称,瑞典、芬兰拒绝了土耳其相关19项请求,没有回应5项请求,仍有9项请求正在评估程序中。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夫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说,瑞典、芬兰寻求加入北约(NATO)的话,必须停止支持反安卡拉当局的恐怖分子,提供明确安全保证,还有解除对土耳其出口禁令。

各国对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反应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5月15日,美国与北约均表示,相信土耳其不会阻挡芬兰、瑞典加入北约。5月1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称,虽然土耳其仍对芬兰、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存在疑虑,但他有信心北欧2国能成为北约成员国。

5月18日,布林肯将在华盛顿与土耳其外长卡夫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举行会谈,会谈重点包括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立场灯。

5月16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称,俄罗斯密切关注芬兰、瑞典申请加入北约,克里姆林宫认为北欧两国加入北约绝对不会加强欧洲安全保障。

在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会唔之后,美国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美国国会寻求在8月休会之前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北约成员国加拿大也回应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并承诺加拿大会尽快批准北欧两国的申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