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侵占野心转为顿巴斯 热压炸弹轰乌国(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7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长绍伊古、总统普京和格拉西莫夫上校。(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3.0)
国防部长绍伊古、总统普京和格拉西莫夫上校。(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一位消息人士说,普京(Vladimir Putin)已经亲自控制了俄罗斯夺取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并且仍在使用化学武器进行攻击。

俄军侵占目标直指顿巴斯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据称,俄罗斯总统和他的武装部队负责人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将军正在干预通常由低级别的人物做出的低级别的战术决策。该消息人士说:“我们认为普京和格拉西莫夫参与了我们通常期望由上校或准将作出的战术决策。”消息人士补充说,尽管有人声称普京先生在乌克兰的一系列军事失败后被停职,但他的最高级将军仍然“在运行”。有消息称,这两人可能正在干预只有700至1000名士兵的俄罗斯部队的行动。

西方官员认为,莫斯科对乌克兰战争的微观管理可能是导致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进展缓慢的一个因素。英国武装部队负责人拉达金爵士(Admiral Sir Tony Radakin)周一对议会说,乌克兰的生存得到了“保障”,他从约翰逊(Boris Johnson)那里得到了明确的说法,“普京必须失败”。他说:“如果我们和世界上负责任的民主国家不站出来加强和捍卫支撑全球安全的规则和自由,那么我们就把这个空间留给那些认同非常不同的价值观的人。”

另外,乌克兰军方也看好在战场上战胜俄罗斯的前景,基辅的一些人认为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取得胜利。据美国的一家智囊团称,普京先生自2月24日下令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二次降低了他的军事野心。俄罗斯已经放弃了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努力,而选择了完全控制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但现在克里姆林宫似乎放弃了夺取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城市顿涅茨克的计划,而倾向于夺取对东北部卢甘斯克的全面控制,根据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以下简称为ISW)的最新评估称,俄罗斯已经耗尽了可供作战的后备力量,迫使他们从不同的单位,包括私人军事战士和代理民兵那里召集士兵。

然而,根据《泰晤士报》报导,2014年策划吞并克里米亚的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的特工斯特列尔科夫(Igor Strelkov)在社交媒体的评论中说,俄罗斯在顿巴斯的行动失败了。他写道:“在两个多星期的激烈敌对行动中,只有战术上取得了成功。”

俄军用热压炸弹进行摧毁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乌克兰估计,在俄罗斯军队围困的几个月中,马里乌波尔有数万名平民死亡,他们摧毁了拥有约40万人口的亚速海港口。社交媒体的录像显示,俄罗斯军队继续使用热压导弹轰炸乌克兰军队仍控制的地区。在视频中,数十个热压武器被释放出来,当它们通过空中翱翔向目标时,尾随烟雾,而发射器周围的地球被点燃。

热压炸弹,也称为真空炸弹或燃料空气炸弹,比常规炸药更具破坏性,分两个阶段工作。当部署热压装药时,第一次爆炸在整个周围区域喷射燃料蒸汽,第二次爆炸点燃空气中的蒸汽云。这可导致巨大的爆炸,触发高温火球,吸收周围区域的氧气并产生巨大的爆炸波。火球可以通过防御系统熔化并蒸发靠近爆炸的尸体,而高压爆炸波可以摧毁建筑物并破坏人体器官。

今天早些时候,普京自己的部队表示,俄罗斯指挥官正在屠杀自己受伤的士兵,而不是从战场上取回他们进行治疗,一名中校甚至被指控在多名士兵受伤时亲自开枪打死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