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这3种走路方式最伤膝盖 快改掉(组图)

发表:2022-05-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在公园走路运动
走路的习惯也会大大影响膝盖的寿命,不可掉以轻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双是人类的第二颗心脏,年纪大的人对于膝盖的健康更有感触,“膝盖疼痛”能让我们能察觉身体的异常变化,也是一种健康警讯,告诉我们要好好保养,必要时接受检查、治疗。日本医学博士、骨科专门医师磐田振一郎提醒大家,走路的习惯也会大大影响膝盖的寿命,不可掉以轻心。

你平常是怎么走路的?磐田振一郎医师指出,遗传对于退化性膝关节炎有影响,此外,肥胖、运动、受伤、生活习惯等也会带来影响。检视平时的走路方式,可以帮助预防膝盖疼痛

3种走路方式 恐对膝盖造成负担

我们每天都在走路,习以为常,但有3种特别会对膝盖造成负担的“走路方式”要避免才好。

1、走在一直线上

走在一直线上的走路方式就是像模特儿走台步一样,容易使膝盖外侧的肌腱受伤,这是引起“髂胫束症候群”的原因之一。这种疾病也称为“跑者膝”,顾名思义,在锻练跑步的人身上特别容易发生。

为了能尽量减少膝盖周围肌腱的多余负担,平时走路应该将双打开到比肩膀略窄的幅度,以走在两条直线上的方式走路,就能有效预防膝盖疼痛。

2、走路外八字

走路外八字是不良的姿势,这样的走路方式会使前脚膝盖在弯曲状态下,让前脚脚板接触到地面的时候,力量只施予在膝盖的一小部分,从而会对膝盖骨造成损伤。我们在双脚往前踏出时,一定要确实伸直膝盖,才是正确的走路方式。

3、走路内八字

很多女性都有走路内八字的问题,这种走路方式也不恰当,会让我们全身的肌肉都变得松弛。一旦肌肉松弛,就会出现驼背、小腹突出等一些不良的身体姿势,不仅脚尖无法施力,对膝盖的负担也会增加,因此,在走路时应随时留意维持脚尖朝向正前方,以正确的姿势来走路。

这些运动可延长膝盖寿命

游泳
专家推荐对关节最有好处的运动就是游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适合膝关节的运动有哪些呢?游泳、骑车、做体操都不错,推荐对关节最有好处的运动就是游泳。

因为在水里人体和地面平行,各个关节基本不负重。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多游泳,对全身都有好处。为了达到锻练身体的目的,可以选择游泳、做体操等关节负重较轻的运动。

一招强化膝盖

以下这一招看似简易,却对强化膝盖却很有帮助。

1、找一把可以靠背的椅子,臀部往后坐,靠着椅背。双手放在椅子背后,背部垫靠垫。

2、大腿下垫一条浴巾,也可以将几条浴巾和毛巾捆绑在一起,只要够厚、捆得扎实就可以,目的是要将膝盖垫高。

3、坐姿端正,腰背挺直,两脚垂放,一前一后地自然晃动。不需太大幅度摆动,轻轻松松地晃啊晃就可以了。

膝盖有旧伤或脚痛的人,可以用健康的脚去带动痛的那只脚,健康的脚托着痛的脚,同时前后来回自然晃动,这样相当于复健,可让膝盖渐渐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