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主席陈朗升将赴英国牛津进修(图)

发表:2022-05-19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陈朗升。(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图为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陈朗升。(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记者协会(记协)是国安法实施后少数得以幸存的机构。5月19日,有报导指现任记协主席陈朗升将在今年10月到英国牛津大学路透研究所参加学人计划,因此不会在下个月举行的记协执委会改选上寻求连任。陈朗升对《独立媒体》强调,完成进修课程后将返回香港,继续新闻工作,认为香港仍然需要新闻和真相。

陈朗升是前《立场新闻》采访副主任。去年12月底,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多名《立场新闻》高层,包括前总编辑钟沛权、前署理总编辑林绍桐,指控他们串谋发布或复制煽动刊物,《立场》及后停止运作,二人目前拘押候审。

据《独立媒体》报导,陈朗升在《立场》停运后思考去向,看到牛津大学计划后决定申请进修。他指,不少传媒行家均曾报读,加上《立场》停运后感到很失落,“当行开吓”,而且可以入读牛津大学,机会难得。他预计将在9月尾前往英国,至于记协主席职务,他透露目前未有会员表态有意出任。

今年2月,陈朗升加入新网络媒体——Channel C,他表示目前未有考虑移民,到英国进修期间亦会继续Channel C的工作。

记协在4月23日曾举行会员大会。会后陈朗升指,会上有人提及“解散”二字,待收集书面意见后再跟进和分析,现阶段无法肯定会否解散。他强调,记协在可见的将来会继续运作,但指过去半年发生的事,不能够当作没事发生。

过去大半年,《苹果日报》、《立场新闻》及《众新闻》先后停运,无国界记者早前公布新闻自由指数,香港排名大跌至148。

早前有报导指,国安法后的香港已经进入传媒业寒冬,多家媒体停运,传媒人被捕被囚。警队出身的候任特首李家超已表示上台后,将为23条、“假新闻法”等法例立法。

去年7月,记协发表题为“破碎的自由”的年报,指国安法实施一年后,香港传媒环境急速恶化,传媒工作限制重重。当时陈朗升指,若政府再立“假新闻法”,如同再在传媒头上添一把刀。

加入传媒行业17年,陈朗升见证香港及新闻行业的转变,坦言在《立场》停运后很伤心,但没有心灰意冷。他说,纵使不少港人离开,但香港仍有700万人口,“呢个城市仍然需要新闻,仍然需要真相”,重申明年完成计划后,必定回港继续谨守岗位。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