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疫情爆发跟金正恩有关 4月大阅兵后病毒蔓延(图)

发表:2022-05-20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大阅兵
朝鲜疫情爆发原因是4月的大规模阅兵。(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全球遭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肆虐2年多以来,朝鲜一向自诩“零确诊”,官媒却在5月12日首度证实出现确诊者,截至5月18日晚累计已通报近198万人出现发烧症状、63死。韩国情报显示,朝鲜疫情爆发原因是4月的大规模阅兵,而要大张旗鼓搞这些秀肌肉庆祝活动的正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疫情爆发原因曝光

据《路透》报导,原先声称完全没有武汉肺炎病例的朝鲜,近日疫情大爆发,自上周首度宣布出现武肺疫情以来,朝鲜已通报197万8230人有发烧症状、63人死亡,当局实施全国封锁等严格防疫措施,包括韩国及美国虽都提出可以协助朝鲜对抗疫情,以及提供相关援助,但目前尚未收到回应。

有韩国情报人员透露,朝鲜疫情爆发是在4月份平壤大规模阅兵之后。

韩国媒体周三(5月18日)引述数名国会议员指,朝鲜首次证实冠病疫情扩散是发生于4月平壤大规模阅兵之后。根据韩联社,这几名国会议员称,朝鲜已重新考虑之前反对接受和分发疫苗的立场。

韩媒Newsis报导,朝鲜官员证实,全国首名患者是一名参加阅兵式的大学生,感染来源是近期到中国探亲时遭亲戚感染。

朝中社报导称,自4月下旬以来,已有逾198万人发烧,有至少74万零160人进行隔离。

朝鲜官媒透露,这次疫情出现被称为“匿踪Omicron”的BA.2病毒,这种病毒传染性比起原本的Omicron变种病毒高出30%至50%。朝鲜长期经济陷入困境,大多数民众营养不良,所以疫情一旦爆发可能会快速传播。

金正恩是朝鲜疫情爆发的罪魁祸首

金正恩5月12日视察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检查国家防疫工作及病毒传播情况。司令部简报指出,一种原因不明的疾病从4月底开始在朝鲜境内快速传播,累计已有大约35万人出现发烧症状,其中16万2200人已经康复,目前约有18万7800人在隔离治疗中。

《韩联社》报导,今年4月恰逢金正恩执政10周年、金日成诞辰110周年、朝鲜人民革命军创建90周年。此前,朝鲜在1月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甚至通过决议书,试图将4月份的活动打造成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庆祝活动,全力筹备了几个月的时间。

报导提到,庆祝活动以平壤为中心,邀请各地区的青年、大学生,并调派全国各地72支部队和军校学生参与活动。这次活动是全国数万人聚集在同个地方举行,所以即使只有1个人确诊,感染很有可能会快速传播。分析认为,金正恩亲自批准且参加这些活动,是这次疫情爆发的原因。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一(4月25日)晚在平壤的一场阅兵式上发表讲话,强硬表示要加强该国的核武库发展。

在纪念朝鲜人民军建军90周年的阅兵式上,平壤还展示了被禁止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在今年3月试射了该国已知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是2017年以来首次。这引发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和担忧。

可运载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让朝鲜的打击范围能够触及美国本土。

之后,美国对该国实施了几项制裁,但金正恩并未因国际社会的谴责而退却。

除了高超音速导弹外,此次阅兵式上还展示了潜射弹道导弹。

自从2019年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旨在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实验失败以来,外交谈判一直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