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给乌克兰反舰导弹 以解黑海封锁(图)

发表:2022-05-20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2 月 16 日,俄罗斯海军“拜科夫”(Bykov)级护卫舰“德米特里・罗加乔夫号”(Dmitry Rogachev)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穿越博斯普鲁斯(Bosphorus)海峡前往黑海,以加强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力量。俄罗斯在2月24日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图片来源:Burak Kara/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2 月 16 日,俄罗斯海军“拜科夫”(Bykov)级护卫舰“德米特里.罗加乔夫号”(Dmitry Rogachev)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穿越博斯普鲁斯(Bosphorus)海峡前往黑海,以加强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力量。俄罗斯在2月24日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图片来源:Burak Kar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似乎正在努力要将先进的反舰导弹交到乌克兰军队手中,以帮助乌克兰解除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海上封锁,并重启乌克兰对全球的粮食运输。同时美国也在考量如何避免如果用反舰导弹击沉俄罗斯军舰后可能会引发的冲突加剧。

据路透社5月19日(周四)的消息,乌克兰毫不掩饰其希望拥有美国更先进的武器,而不只是目前已经获得的火炮、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和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等。乌克兰的清单中还包括可以将俄罗斯海军赶出黑海港口的反舰导弹,这样可以让乌克兰重启对全球的粮食和其它农产品的运输。

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和国会消息人士指出,向乌克兰运送射程更远、威力更强大的武器会遇到障碍,包括训练要求时间太长、设备维护困难,或者担心美国武器可能会被俄罗斯军队俘获,以及担心由此引发战争升级。

不过有三名美国官员和两名国会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两种强大的反舰导弹——波音公司制造的“鱼叉”(Harpoon)导弹以及康斯伯格和雷神技术公司制造的海军打击导弹(Naval Strike Missile,NSM)——正在被积极考虑直接运往乌克兰,或通过拥有这些导弹的欧洲盟友转让给乌克兰。

4月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曾呼吁葡萄牙向乌克兰军方提供鱼叉导弹,该型导弹射程近300公里。

但是有几个问题使乌克兰无法接收这种导弹。一方面,从岸上发射鱼叉导弹的平台有限——据几位官员称,这是一种技术上具有挑战性的解决方案——因为鱼叉主要是一种海基导弹。

两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正在研究潜在的解决方案,包括将导弹发射器从美国舰船上取下来。据专家和行业高管说,这两种反舰导弹每发的成本约为150万美元。

英国国防部表示,包括潜艇在内的大约20艘俄罗斯海军舰艇位于黑海作战区。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海军专家布莱恩.克拉克(Bryan Clark)表示,有12到24枚像“鱼叉”这样射程超过100公里的反舰导弹将足以威胁俄罗斯舰艇,并可能说服俄罗斯解除黑海封锁。

克拉克说:“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坚持下去,乌克兰可能会干掉俄罗斯最大的舰艇,因为它们在黑海无处可藏。”

俄罗斯已经在海上遭受了损失,特别是其黑海舰队的旗舰巡洋舰“莫斯科号”(Moskva)已被乌克兰击沉。

美国官员和国会消息人士透露,只有少数国家愿意给乌克兰派去“鱼叉”导弹。但第三位美国官员表示,更没有谁愿意成为第一个或唯一一个这样做的国家,因为担心如果一艘俄罗斯舰船被他们库存中的鱼叉击沉的话,俄罗斯可能会对他们进行报复。

这位美国官员说,有一个国家正在考虑成为第一个向乌克兰提供鱼叉反舰导弹的国家。这位官员说,一旦那个“储备充足”的国家承诺给乌克兰派遣“鱼叉”的话,其它国家可能会跟上。

海军打击导弹(NSM)可以从乌克兰海岸发射,射程为250公里。这种导弹需要不到14天的培训就可学会操作。

消息人士称,NSM被认为在后勤方面的难度低于“鱼叉”,因为北约盟国可以借给乌克兰NSM的移动地面发射器,还有来自挪威的弹头。

前两位美国官员和国会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试图为乌克兰找到一种从欧洲盟友那里获得NSM和发射器的方法。

国会消息人士称,另一种选择是挪威向乌克兰捐赠NSM,这一想法得到挪威议会议员的支持。不过,挪威国防部拒绝评论它可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哪些额外的武器和国防设备。

任何国家给乌克兰转让美国武器,如鱼叉和NSM,都必须得到美国国务院的批准,而国务院听从白宫的指导。

乌克兰的购物清单上的另一种武器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LRS),例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M270火炮,它可以打击70多公里处的目标,是目前许多榴弹炮射程的三倍。

两位美国官员表示,最近几周,拜登政府决定给乌克兰改送M777牵引式榴弹炮,因为这种榴弹炮部署速度更快,运输量更大。

美国参议院在周四(19日)以压倒多数通过了上周已获众议院批准的40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一揽子计划。该法案只待拜登签字即可生效了。

两位美国官员表示,这项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在应对紧急情况下无无需国会批准就可以动用额外110亿美元资金以转运武器,这样拜登可以考虑将M270火炮或类似M142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运往乌克兰。

拜登政府在周四(19日)又宣布向乌克兰再提供1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让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达到39亿美元,这批武器也是根据总统授权向乌克兰运送的第10批武器。

五角大楼披露,这批武器包括:18门155毫米榴弹炮;拖曳这些榴弹炮的18辆战术车辆以及18个火炮管;3台AN/TPU 36反炮雷达;以及一些战场设备和零备件。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这些武器将会“非常、非常快地”开始流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