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照搬中国经验 专家:后果恐不堪设想(图)

发表:2022-05-21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2日,人们坐在屏幕旁,看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Kim Jong Un) 在电视上摘下口罩,下令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封锁之新闻广播
2022年5月12日,人们坐在屏幕旁,看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Kim Jong Un) 在电视上摘下口罩,下令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封锁之新闻广播 (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近期朝鲜爆发COVID-19变种病毒Omicron疫情,截至21日为止的通报累计,发烧病例已经超过200万例。有外媒援引专家分析称,朝鲜真实疫情恐比当局所宣称的还要严重,然而领导人金正恩此前曾经声称药效仿“中国经验”,可是若真上路,恐怕意味着将致灾难性后果。

根据《德国之声》刊文指出,朝鲜当局现只以“发热病例”而非确诊COVID-19的形式通报疫情,其主因在于该国欠缺相应之检测条件和量能。经对比于感染人数,发现该国通报的死亡案例数少得出奇,而遭外界普遍认为其藏有玄机,亦即朝鲜疫情恐比官方报告的更加严重,而当局之所以会这么做,很可能是为了减低对于领导人金正恩之政治影响。

据韩媒《韩联社》报导,由于朝鲜的筛检设备不足,统计的依据是以“发烧病例”来代替“确诊者”,所以实际确诊数字将会比官方所公布的“发烧病例”还要多,甚至可能多达4至5倍。

《韩联社》称,依照朝鲜官方数据统计,该国的COVID-19致死率只有0.004%,在朝鲜“疫苗零接种”之状态下,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韩国高丽大学安山医院感染科的教授崔原硕表示,COVID-19死亡率与患者年龄和疫苗接种非常有相关性,而朝鲜COVID-19致死率仅0.004%,实在有违背常理。

此前金正恩曾经表示可以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也就是国内重灾疫区采取极端的封控措施,“一面落实党与之国家的防疫措施,而一面最大限度地促进生产”。

对此策略,专家们都普遍持悲观态度,认为朝鲜如果真的学习中国做法,那么将连最基本需求的物资皆无法满足,韩国翰林大学医学中心的传染病专家李(Jacob Lee)表示,朝鲜若真这么做,就意味着要重回配给制度。他直言,如果金正恩照搬中国模式,那么只会令此场正迅速蔓延的灾难恶化而已。

据路透引述韩联社21日的报导,朝鲜官方通报新增了21万9030起疑似COVID-19确诊病例及1人病殁。

韩情报机构:金正恩未接种疫苗

据韩联社报导,19日,有韩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会与会人士表示,国家情报院于会上汇报指称,经综合考虑各种情况,情报院推测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现今还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

情报委员会相关人士说,情报院推测朝鲜尚未引进COVID-19疫苗。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的报导,朝鲜和位于非洲东北部的厄立特里亚(Eritrea),它们是目前世界上唯二没有COVID-19疫苗的国家。不过,考虑到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于17日报导称,疫苗可以预防感染COVID-19病毒,朝鲜也开始意识到有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谭德塞:朝鲜恐将出现新的变异病毒株

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对于COVID-19在朝鲜进一步传播的风险深感担忧,特别是由于当地人民没有接种疫苗,而且有很多人可能有潜在的身体状况,这让他们面临了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谭德塞称,正在寻求朝鲜分享更多数据与讯息,表示WHO愿意提供疫苗、药物、检测和技术支援,以协助平壤抗疫。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指出,像朝鲜这样出现没有接种疫苗之间的高度传播,恐将出现新的变异病毒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