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患癌老人求助12345无果 10年老兵质问武装部长(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1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患癌老人 老兵
北京疫情当局一刀切防控给市民造成不便,患癌老人求助12345无果,朝阳区银行网点不营业造成多90岁老人取不了钱,被封控10天的10年老兵质问武装部长,该武装部长难招架。(图片来源:网路截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当局一刀切防控给市民造成不便,网传身处疫情隔离区的一位患膀胱癌老人,血尿不止,其家属打“12345无果”在网上求助。

5月17日,网友“大耳朵猫妹”推文中显示一则求助帖,名为“Exitkk”的北京市民说:“有人能帮帮忙看看怎么处理吗?12345无果,社区给的方案无法应急,每天只能120送定点医院,可是定点医院看不了我爷爷的癌症…。坐标北京潘家园,身处疫情隔离区,老人膀胱癌腿已经肿到非常严重,血尿不止。求求大家帮忙救救我爷爷!”

推文中还有一位自称是朝阳区的居民表示,自己不在封控区、管控区,以及低风险街道,“目前除了超市、菜市场、部分餐饮在营业,其他设施均闭店,其中包括银行网点,目前银行网点只有ATM可以使用。”该居民称,每月15日是养老金发薪日,为家里的老人去银行看看,“当时我在门口遇见好几位老人,老人看我年轻,问我银行从哪里开门,说想取钱买菜或者去开药,不会用网上银行或者用的是存折,问我能不能帮忙查一查在营业的,我帮老人查了网点信息,显示都不营业。”

该居民还表示,自己帮助老人给银行客服打了电话,“银行说因为疫情防控,朝阳区网点都暂停营业了,其他城区的也居家办公为主。几个老人跟我说自己都80岁、90岁的,有个爷爷都91岁了,都是独居,儿女不在身边,说这几天都每天上银行看看,想取钱,手里快没钱了。”

此外,5月20日一则YouTube视频“北京十年老兵质问武装部长”也被热传。

视频中,夜色下居民楼外站着很多居民和大白,一名自称是八里庄台湾口的警察走过来,手指一位身着蓝色防护服的男子说,该男子是八里庄街道武装部张部长,来解答问题。一位自称是10年老兵的男子先问:“我们上一次3月20日被封的时候,我们是在北京市的疾控报导里我们是有1号的,我们是70几号也不是几号,这次是因为什么?”该部长回答:“这次是因为上一次的病例复阳,复阳以后根据疾控意见对该楼进行封控。”

该老兵又说:“今天是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34分,我们到今天才知道这条信没错吧?”该老兵反问武装部长:“那是谁的问题?”该部长表示,当时封控时告知了。很多居民说:“没有正式的。”老兵说:“你们只告诉我们是高危人群,我们到今天才知道我是为什么被封的。”老兵问:“我们是第几例啊?现在北京市已经有1000多了。”该部长回答不上来,旁边有人讥笑。该老兵反问:“你是社区的嘛?”警察连忙说:“身份我们核实了没问题。”老兵说:“那我可以接着问。还是第几例啊?”该部长回答:“这我还真不记得。”老兵又说:“这个问题完事了,听见他说什么了吗?”有人拍手说:“他不知道啊!”

该老兵接着说:“那我们是凭什么被划定为封控区啊?”该部长表示,“按照疾控判定的”,只知道确定了某个人,北京市多少确实记不清楚。老兵问:“那为什么封我?”该部长表示,知道一个复阳的人在2号楼里面,根据疾控判断后将该楼封控。但该老兵表示自己被封了10天,才知道这么回事,希望警察记录。

老兵又反问:“那我们算封控区吗?”该部长回答:“目前是封控区。”老兵提高声音:“谁说的?”该部长表示,当天发群消息了。老兵转问警察:“我有权利看纸质文件吗?”很多人回答:“有,当然有权看了!有知情权”。该部长问:“是不是给你们发过?”很多居民说:“没有!”另一个居民表示,发过一个文档,两天以后补了一个盖章文章没有说明原因。居民七嘴八舌表示什么都不知道。

该老兵表示,只所以这么晚居民还下来,是因为“所有社区人员告诉我们封控时间是9号的0点到19号的0点,那我现在算解除了吗?”该部长表示,通知大家19日上午做核酸,但很多居民马上说:“没有这回事。”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疾控研判后才能解除。该部长强调确实发了通知。

老兵怒吼:“有朝阳园三个字吗?有1号楼2号楼3个字吗?”很多居民回答没有、不知道。有个居民拿出手机当场读了通知。这时,有居民说:“武装部长不行换人吧!”老兵说:“我当了10年兵,你说话不好使,因为你连谁都不知道,你没用换人吧!解释不清。”很多居民齐喊:“换人!换人!”,有居民说:“给史书记打电话。”该老兵说:“史书记要接你电话我现在吃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