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是营养佳品 但“4种鱼”尽量不要吃(图)

发表:2022-05-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市买鱼的女人
许多人因为工作关系,下班后习惯去超市冷冻鱼,比较便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随着养生意识加重,人们逐渐了解到,适当吃点白肉对身体有好处,像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鸡肉、鸭肉、肉、虾肉就属于白肉。鱼类富含蛋白质,胆固醇,脂肪含量比较低,且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保护血管和大脑的健康,容易消化,又好吸收,是老年人、病患都很适合吃的营养食品。

鱼肉虽是营养佳品,但是要提醒大家:“4种鱼”尽量不要吃,以下就来了解一下。

4种鱼尽量不要吃

1、大型肉食鱼

海洋世界的食物链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这些鱼类当中,大型肉食鱼就处在食物链的最顶端。因为这类鱼所能接受的食物范围更为广泛一些,且海洋里的敌人会更少,生存时间也会更久,当然,体内积累的有害物质自然就会越多。

因此,建议大家少吃块头太大的肉食鱼,例如旗鱼、剑鱼、方头鱼等,都尽量不要吃。

2、体积太大的鱼

通常我们吃的鱼都是淡水养殖鱼比较多,这些鱼都是人工养殖在池子里的,有些不良商家为了追求利润,可能会喂一些激素类的饲料,让鱼的体积增大,卖更多钱。

体积太大的鱼自然意味着存活时间较长,体内的激素含量也可能会更高一些,另一方面,这种鱼的口感往往不怎么细嫩,比较柴,口感不佳,我们平时最好尽量少吃这种体积过大的鱼。

3、超市里的冷冻鱼

许多人因为工作关系,下班后习惯去超市买冷冻鱼,比较便利。但是,我们食用海鲜,最重要的是一个新鲜度,因此,可以的话,尽量去水产市场买新鲜的鱼,不要买超市里的冷冻鱼。

我们不知道冷冻鱼的生活环境如何,也不知道这种鱼已经处理多长时间了,有一些商家为了要保持鱼的新鲜度,甚至会把鱼泡过福尔马林达到漂白、防腐、消毒的作用。经常吃这种鱼的话,致癌风险较高,且冷冻鱼已经不新鲜了,也不值得再花高价购买。

4、有异味的鱼

现在的海洋污染越来越严重,鱼类的生存能力也逐渐提高,以使自己在污水环境中也能生存下去。虽然鱼类本身的生命力很顽强,但这种鱼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健康的食物,因为其中已经被一些重金属有害物质所污染了。

有味道的鱼就不要买了,因为这种鱼里面容易含有一些重金属和海洋垃圾,经常吃的话会让身体逐渐吸收这些重金属污染,久之便会损害肝肾的健康。

买新鲜美味的鱼有诀窍

1、观察鱼鳃

买鱼的时候要睁大眼睛观察,例如看看鱼鳃,新鲜的鱼鳃是鲜红色、形状完整的,可以放心食用。

2、观察鱼眼

看一下鱼的眼睛,如果眼球饱满,角膜透明清亮,说明这条鱼比较新鲜,如果鱼的眼球不饱满,已稍变浑浊,眼内还溢血发红,表示鱼已经不新鲜了。

3、观察鱼的肉质

如果你是买冰鲜鱼肉,则要观察一下鱼类的肉质,尽量买肉质鲜亮,水分充足,不起皱,也不紧缩的鱼肉,这种鱼肉还算新鲜,保存的时间还不太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