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善成德的男子 死后阴间一游起死回生(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5-24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寺 寺院 270044794
李琚看见城内记载着他所做的诸多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曾有名男子大病一场,他先是听见无形人影与他对话,后来身处疑似阴间世界的地方,由于他生前做过无数善事,使他发生起死回生奇迹

无形人影

唐朝年间,有位名叫李琚的成都人,他在大中九年四月十六日时,突然大病一场。当李琚卧病在床,精神处于恍惚之际,眼前依稀看见一名自称“行病鬼王”的人影,口中说着胡言乱语,对着李琚一阵乱骂。李琚只闻其声,却不见其人,这个诡异的情况发生数次,直到二十一日,鬼王与李琚告别,李琚也十分有礼节地拜而相送。当李琚送别鬼王后,感觉一身轻盈,不可思议。

阴间世界

李琚走到佛堂行礼,然后打算吃碗粥,当他后退几步后,忽然有阵大风将他吹到一座大山旁,有一片江海出现在李琚的眼前。此时李琚站在岸边,身旁有一些人类或动物经过,而他感到茫然,不知道该往何方。过了许久,出现一位身穿黄衫的人对李琚说:“你是什么人?跟我来。”就将他带走,才一会儿的功夫,身旁的江山已在遥不可及的距离外。此时黄衫人问他:“你作了什么好事?如果都没有做过,刚才在水上就变成猪、羊了。你仔细说说,恐怕等会大王会问你。”李琚回答:“我在成都府时,曾率领众人在净众寺建造一座西方功德碑,还为圣慈寺写大藏经,已有五百多卷,并曾做过赞礼。”

两人大约行经五十里,眼前出现一座大城,他们进入城门后再走几里路,看见殿上有一个高六、七尺的和尚,对着王说:“此人一心作善事,没有欺骗。”王对此责备黄衫人:“你从什么地方拿到文帖,把平民逮捕进来?”黄衫人回答“从山下领来的,并没有追帖。”王听见立刻说:“赶快送回去!”

离开王的面前后,李琚看见殿上记载着自己所做的功德,碑记与石壁上有他做过的许多善事。黄衫人带他走到一处地方,让他坐下,并说:“由于汉州刺史韦某死了,因此希望让你作刺史。”不过李琚坚决不答应,直到六、七天才放他离开。

起死回生

回程途中经过十二个地方,全都是“王院”,当中都有侍卫守护,李琚答应会写一卷金刚经给他们。当黄衫人将李琚送回家时,黄衫人拉着李琚的手,说:“求得一卷金刚经。”让李琚感觉头痛,随即听见有人说:“我是道安和尚。朝头上敲两下,希望你的道心坚定。”然后李琚有如大梦初醒般,看见观音菩萨出现在他的头旁微笑着,他便立刻清醒过来。

李琚看见自己的妻儿围在他的身旁哭泣,并对他说:“你已经死了七天了,只是心口上还有温热。”后来李琚不忘曾经答应写下“金刚经”的承诺,于是开始毫不懈怠地诵读经书。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