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二十大连任 习近平押宝军队为他护航(图)

发表:2022-05-24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左)和李克强(右)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闭幕会议。(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左)和李克强(右)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闭幕会议。(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南海高层在二十大前角斗升级,最终结局如何,中共军方态度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5月22日,中共军方发文要求全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喊出“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说明军队仍站在习一方。目前多方迹象显示习近平在押宝军队保二十大连任

5月22日,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在其头版头条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同日《人民日报》也在其报眼位置转发此文。

这一《意见》在中共的党报、军报上获得如此高的“规格”,显示出中共对此极为看重。

文章核心内容是五个“下功夫”,也就是“军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所谓重点。包括要在所谓的“在坚定历史自信上下功”、“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上下功夫”、“矢志强军打赢上下功夫”、以及“要坚定推进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上下功夫...”。

有分析认为,这说明军队仍站在习一方。在政治传闻满天飞的情况下,习近平此举不排除是担心军中人心不稳,因此要用这种方式约束全军,以防生变。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为习近平的铁杆亲信钟绍军,他还同时担任多个军中核心要职。帮助习近平担任“监军”角色,掌管军委中枢机要。

近期“习降李升”的传言甚嚣尘上,背后涉及中共高层生死搏杀及江泽民曾庆红势力暗中操控舆论掀起声浪。

5月初,海外有自媒体接连爆料,声称习近平已经遭遇政变,被迫“禅让”权位给李克强,并且习近平要到二十大再公开退位和宣布交班。爆料消息还说,倒习政变是江泽民运作军队力量,胡锦涛和曾庆红运作党内力量发动的,并且由王岐山和王沪宁来执行,还说他们答应习近平不会否定他的政绩,不会追究他的责任,但是一切有关习近平个人崇拜的东西通通要下架,并且慢慢把习的权力架空。

对习近平造成空前冲击,因此迫使习近平近期连续向离退休高官发文。5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突然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等,并通知各地要落实中央这项政策。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在15日和16日均做了报道。

对此,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这份文件的内容其实就在表明,那些退下的老领导们并未认同习核心,还在“妄议习中央”,还在传播关于习的负面消息,并且利用原有的权力在做一些谋取利益之事。

周晓辉认为,中共现在的角斗很复杂,也很残酷,习在媒体上的被弱化和李的被突出,只是角斗的一种折射,并不代表胜负已决出。至少从目前看,习的权力并未被实质削弱,依旧掌握军权。5月14日,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也在人民日报发文,称要始终在中共的领导下战斗,坚持所谓“两个确立”,即坚持习的领导。《解放军报》这几日的头版,有的刊发习的新闻,有的刊文表达“忠诚”的报道,中共军网、国防部网站也都是关于习的报道居于核心地位。

周晓辉警告说,习近平不断要求军队“忠诚”,前几年更指军队有暗流存在看,中共军队并非全部效忠习,一些或仍与中共老领导们有牵连。而且,习在内政外交上的误判,尤其是支持普京,对抗美国,强制推行清零政策,早已在中共党内引起广泛不满,引起普通民众的不满。这有利于反习力量的集聚,甚至影响军方,倘若再发动攻台之战,导致生灵涂炭,这其中未来出现什么变数,也未可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