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复驶直播 市民诚实受访 记者反应火爆(视频/图)

发表:2022-05-24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直播
上海地铁部分路线22日恢复营运,大陆媒体抢直播却遇上吐槽“封城真是笑话”的“诚实市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一波接一波,因迫于经济、舆论等多重压力,上海全面停驶的地铁于22日恢复地铁4条路线营运,当地媒体为做宣传,争相赶赴现场进行直播访问,但没想到多位受访者都透露了上海实情,让记者尴尬不已。

上海疫情严峻封控管理超过40天,给当地经济带来巨大影响。为了挽回“好形象”,官方宣布,从5月22日起恢复4条轨道交通和273条地面公交线路运行,运营时段为早上7时到晚上20时,行车间隔约为20分钟。地面公交主要服务于机场、火车站和医院。随后,当地媒体也赶赴现场连线直播访问乘客,试图给官方进行正面宣传。

目前网络上流传多段视频,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位上海市民在接受上海广播电台直播访问时,脱口而出“今天特别高兴,因为封了将近两个月了。自从我出生到现在,还没有受过这样的日子,被关在家里不能出去,真是天大的笑话…。”

 

讽刺的是,画面中可见,采访记者悄悄移开麦克风,摄影记者更是将原本对准妇人的摄影镜头,慢慢转移至乘客零落的车厢,匆匆结束这段大概长度30秒的尴尬访问。

澎湃新闻也在直播采访过程遇到类似事件。有记者询问地铁乘客的心情,没想到受访者显示表示自己不太清楚地铁复驶的消息,是自己女儿咨询后帮她购买得车票,她还抱怨说,“在这里我们也真的是太难了。在这里50多天,物资什么都没发过,是在太难了!”还没到受访者说完话,采访记者不得不赶紧将麦克风移开,同时大声说着“好的,好的”试图打断受访者说话。

 

 

还有一名女受访者谈起抢购车票经验时,反问采访记者,“黄牛可以说吗”?采访记者赶紧表示“可以啊,新闻就应该是什么都要报导的,只要是真实的事情。(点击视频)”凸显中国民众在大陆生活的“潜规则”。

 

相关视频传出后,引发民间热烈讨论。网友纷纷留言,“挺无语的,就想创造一片美好的假象”、“第二个话筒越拿越远哈哈哈哈”、“最后一个说的被关五十多天物资也没发过,话筒赶紧拿走”、“‘宣传’一不小心给整成了‘新闻’…”、“ 不请演员就没法拍新闻了,哈哈哈哈真是天大的笑话”、“‘黄牛抢票’‘天大的笑话’‘50多天没发过物资’哈哈哈哈哈哈”。 “我以后要像这两个阿姨一样说话,减少自我审核自己,减少阴阳怪气。别怕…该怕的是那些虚伪、遮掩、用大义来做私欲外衣、把真实的人民当做草芥的垃圾们。”

上海 疫情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
上海 疫情
相关视频传出后,引发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人感慨表示,“所以国内电视里所谓的直播都是延时的,新闻都是剪辑的”、“人间疾苦不能报导!只能报导高高在上的幸福社会!”“可悲的媒体人,什么时候才能真正不当政府的喉舌,做人民的喉舌。”

据官方最新疫情通报,上海22日新增本土确诊5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03例。在朝向常态化防控转化阶段之际,仍有部分地方民众遭到“禁足”,目前防范区人数约为2100万人。封控区和管控区约有228万人,他们无法自由出小区。

此外,金融重镇静安区又宣布,22日至24日期间所有人员不出家门,超商、店家关门不营业,已发放的出门证暂停使用,展开3轮核酸筛查,形同再一次的遭到“禁足”,显见上海疫情仍反复不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