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告急 16个区全面爆疫影响1180万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3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此轮疫情累计本土感染者1556例,遍布北京全部16个区,目前有8个区居家办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自4月22日以来,北京COVID-19疫情累计本土感染者1556例,遍布北京全部16个区,最严重的当数朝阳区415例,次之为房山区、丰台区。目前北京已有8个区居家办公,全国大学英语考试也延迟,疫情持续加剧。

综合陆媒最新消息,5月23日,在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343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22日,北京市新增COVID-19病毒本土感染者99例,5月23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4例。4月22日至5月23日15时,北京市累计1556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6个区,其中,朝阳415例,房山404例,丰台307例,海淀192例,通州77例,顺义44例,西城34例,东城23例,昌平19例,石景山、大兴各15例,门头沟5例,密云、延庆各2例,怀柔、经开各1例。

会上提示,北京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区域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居家办公期间,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截至目前,北京共有10个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25个。

目前,北京居家办公已扩至8个区,其中6个区就已影响超过半数人口。

据中央社23日报导,北京市石景山区22日晚宣布从今天起全区居家办公。北京目前已有6个区被要求居家办公。至23日上午,首都北京核心功能区的城六区中,有4个区均居家办公,仅剩下中南海所处的西城区和东城区尚未强制居家办公,形同“疫情包围中枢”。北京共有16个区,目前被要求居家办公的6个区是朝阳、房山、顺义、丰台、海淀、石景山,涉及人口数至少1180万,超过北京市常住人口2188.6万人的一半。根据公开资讯,此6区常住人口数约1179.9万,而且受影响的还包括住其它区但在这几区工作的人。此外,昌平区重点区域也被要求居家办公。

另外,除上述7个区要求居家办公后,北京市门头沟官方也宣布要居家办公。

北京日报客户端23日报导,北京门头沟区官方通告,倡导居家办公,门城部分地区(永定镇、龙泉镇、大峪街道、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及中关村门头沟园)所涉单位到岗率不超30%,可5天一轮次。到岗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全区景区景点及农村大集关闭,公园30%限流。目前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所有进入人员、车辆都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还有,北京房屋中介也要求居家办公,不得跨区域经营。

据新浪财经23日报导,5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知要求,封控区、管控区的企业、门店,执行所在区属地要求,暂停现场经营活动,执行所在区居家办公要求。同时,各企业、门店不得跨区域开展经营业务,减少人员流动。

另外,北京疫情也影响到全国大学英语的考试。据《环球时报》报导,5月2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原定于2022年6月11日举行的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17日举行。延期后,考生无需再次报名,届时直接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即可。无法参加延期考试的考生,可向报名考点学校申请退费,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

网传,北京疫情中有居委会主任带一些人摆拍。5月23日网传一则视频中,一些人在马路边上摆拍,被一位北京居民拍到,该居民边录影边说:“这就开始拍照了,其实干没干活单说就这点,这叫拍照你看看,来了就是这事,主要就是上来之后到这来拍一照,让大伙知道,蒙着上面蒙下边呗!就这事呗!看到吗?就这完了。”视频中可见这些人拍完了,在收拾东西,该居民说:“看到吗?这就完事了,这就摘了,看到是吗?这不就完事,瞅瞅一会就走了!居委会主任带着!”另一则视频显示,新发地市场提级封控管理,很多人急切地骑摩托车往出赶。一名男子说:“新发地市场封了!被封了!这从小道上跑出来了!玩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