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家村镇银行无法取款 储户无奈上街维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4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银行
河南省4家村镇银行储户无法取出存款,苦等35天无果,5月23日大量储户走上街头维权,高喊:“还我存款!”。(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内的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4家村镇银行储户无法取出存款事件持续发酵,储户在苦等一个多月无果的情况下,5月23日,传出储户走上街头维权消息,他们高喊:“还我存款!”现场一片哭声。网传警方已经强行抓人。

4月18日,很多储户在地处河南省内的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这4家村镇银行发现不能正常取款。而且,4月18日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和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4月19日柘城黄淮村镇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发出了要“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将暂停服务”的通告。

网传,5月23日,储户们在苦苦等待了35天无法取回存款的情况下,迫不得已集体走上街头维权。视频中显示,大批民众手举写有“还钱”“还我存款”等字样的小标语,一名女子领喊:“还我存款!”第3则视频中,大批警察骑着摩托车和大批警用大巴车驶来,一名男子说:“大巴车跟着来了!摩托车跟着来了!齐齐的,还穿着白衣服的,齐刷刷的,多黑暗哪!警车里面全是坐满了人的。”第4则视频中,有些民众齐齐跪着,手举着“还我存款”的牌子,很多人在无助地痛哭,现场哭声一片。

据今日头条21日报导,河南某地一些村民把钱存进村镇银行,却遭遇取钱难的问题。有媒体报导称有3000储户无法取出存款,也有消息说上万储户取不出存款。储户向银保监分局反映某村镇银行取不出存款的问题,结果银保监分局责成该村镇银行处理,反映的问题又回到原点。

今日头条还引述财联社报导,河南4家村镇银行通过第三平台等途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因此,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涉嫌犯罪。

据新浪财经报导,5月18日下午,中国官方给出消息称,河南省4家村镇银行无法提现的背后原因是其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及资金掮客等手段吸收公众资金造成,涉嫌违法犯罪,警方已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地处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府东路;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地处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科技大道与世纪大道交叉路口普惠金融广场;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地处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地处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

5月23日,网友“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动态”上传了很多相关视频,但无法核实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下面多则视频中可见,警方已经开始打压、抓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