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震动声明军事保护台湾 北京回应难强硬(图)

发表:2022-05-24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
如果台湾遭受军事入侵,美国明确反对并将进行武装保卫。而北京当局对此的回应似乎底气不足。图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右)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一(5月23日)早些时候,拜登(Biden)总统承诺,如果北京当局——中共统治的大陆袭击台湾,美国将进行军事干预。对此,中共政府发言人向拜登政府发出警告,但似乎也只是警告。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声称,北京当局与台湾的关系“纯属中国内政”,“没有妥协和让步的余地”。他继续将中共政权的意图和中国人民捆绑,对于从未被北京统治过的台湾,其暗示否定了台湾国际地位的现状,扬言要捍卫“领土完整”,并且有“决心”和“能力”。

“任何人都不应低估中国人民(中共)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他继续说。

几个小时前,当一名记者问拜登,如果台湾遭到北京当局袭击,美国是否会“在军事上介入保卫台湾”时,拜登回答说“是”。

“这是我们做出的承诺。”拜登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拜登还指出,北京“现在已经通过飞得如此之近,以及它们正在进行的所有演习来激化危险”。拜登指的是中共军用飞机多次入侵台湾防区。

拜登政府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澄清

拜登强调,尽管美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但北京当局以武力、军事入侵占领台湾是不“合适的”,该政策承认“一个中国”,但不认可中共当局对台湾的主张。

“看,情况是这样的。”“我们同意一个中国政策。”“我们签署了它(美国对台法案——台湾关系法),所有随之而来的协议都是从那里达成的。”拜登告诉记者。

“但认为它可以被武力夺取、只是被武力夺取的想法是不合适的。”

在拜登发表讲话后不久,美国政府发表声明,解释说拜登的讲话并不表明美国政策的转变。

“正如总统所说,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重申了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以及我们对台海和平与稳定的承诺。他还重申了我们根据《台湾关系法》的承诺——为台湾提供自卫的军事手段。”

几天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告诉记者:“我们多次表达的观点是,我们对台海和平稳定以及紧张局势升级感到担忧,我们认为中国(中共)正在通过在台湾和海峡周围的挑衅性军事活动来加剧这些这些紧张局势。”

“但我们同样清楚,我们对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

拜登去年发表过类似声明

拜登周一的言论与他去年发表的声明相呼应。

2021年10月,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举行的市政厅会议上,一名共和党大学生问拜登,他是否会承诺军事保卫台湾。

“是的,是的。”拜登回应道。

白宫在之后不久亦给出了和现今一致的解释:“总统没有宣布我们的政策有任何改变,而且我们的政策没有变化。”

“美国与台湾的防务关系以《台湾关系法》为指导。”白宫声明继续说。

“我们将坚持我们在该法案下的承诺,我们将继续支持台湾的自卫,我们将继续反对对现状的任何单方面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