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浦东新区商铺关闭街道无人 居民购物难(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4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当局宣称16个区全部社会面清零已一周时间,但浦东新区的防范区居民仍不得出小区,商铺关门,居民买不到东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持续,尽管当局宣称16个区全部社会面清零已有一周时间,目前仍每天至少新增数百名本土感染者,封、管、防“三区”达71586个,控制居民达2324万人,如浦东新区的防范区居民还是不能出小区,马路上空无一人,商铺关门,居民“买不到任何东西”。

据东方网最新报导,5月24日上午10时,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93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23日,上海市新增5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42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85岁女性,合并有重度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入院后因突发心源性猝死。截至5月23日24时,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34例、危重型38例。

5月23日,上海市共划分封控区1774个,涉及人口约42万人;管控区8772个,涉及人口约147万人;防范区6万1040个,涉及人口约2135万人。截至5月24日9时,本次疫情上海市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94万7356人,均已管控。

上海官方早在5月17日就宣称16个区已全部社会面清零,但网传视频显示,连防范区的居民都无法出行,有地区商铺全部关闭,市民就近还是买不到东西。

5月24日,一则YouTube中,发帖网友说:“上海防范区也出不去,居民习惯了这种生活!不应该是被逼无奈,大门依旧紧锁!实拍疫情下的上海街景,跟死城一样凄凉!”视频中,在一条被封控的马路上有小孩子在玩耍,一名男子说:“在连续做了大概两周的每天核酸后,今天居然不做了啊!不知道是休息一天哪还是以后都不做了。”该男子表示,要解封的话还是要做核酸,因为出门要求48小时核酸证明,“今天没做可能还是意味着今天还是出不去”,“本来说昨天就应该解封的”,“我这个旁边的隔离网还没拆掉”。

视频中,可见一名身著红色半袖上衣的男子从小区铁栅栏上爬出跳下,该男子说:“哇!还有人爬出来了”,“关了两个多月再不锻炼身体就废了。”该男子说了一件有趣的事,称自己前几天多次与参加聚会的人沟通后,他们第二天小区就会发菜,昨天跟聚会的人说核酸做的太多不用每天都做,今天马上就不做了。

该男子说:“对面超市门口都是铁板封着,说这两天在拆啊!说过两天就能出去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我现在是不信了啊!”该男子表示,小孩子每次走到这门口的时候,都指着外面想要出去,“小孩子都懂啊对自由的向往,这是人最基本的要求,可怜那么小就要被封起来。我不会给孩子喝什么鸡汤啊!说什么外面有去打怪兽啊!外面有怪兽啊,有病毒啊,我会告诉他这个是不对的啊!追求自由、向往自由才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不是让他记忆里小小年纪就留下这个被封闭的这个印象啊!”

视频中,一名女子拿到了一张通行证,她走出小区来到空无一人的人行道上,马路上偶尔看到有车驶过。在浦东新区人民东路,路上也没有行人。南汇长途汽车总站也是空空荡荡,大门紧闭。整条街两边的商铺、餐饮店等没有一家开门营业,全部关闭。一些临街的培训机构更体现出很久没有人来这里,也没有人清扫,一片萧条景象。一处昔日人流熙攘的大型便民综合市场也关门了。该女子说:“我今天走过来也买不到任何东西!”位于川南奉公路地段的豪华KTV店也闭门谢客,只有相邻的华泰益生药店处于开门营业状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