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批百万富翁将返贫 清零下的逃亡之路(图)

发表:2022-05-24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富人和中产阶级想以各种方式移民,尽快离开中国。
很多富人和中产阶级想以各种方式移民,尽快离开中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高企的房价让很多购房者成为“百万富翁”,北京当局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重创经济和房地产市场,购房者很可能被迫弃房断供从而返贫,也有很多富人和中产阶级想以各种方式移民,尽快离开中国。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日前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在4月份,中国24个重点城市房价环比上升0.02%,其中,长三角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29%。

据《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显示,中国家庭财富逐年增加,但是,中国住房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比达到惊人的77.7%,远高于美国的34.6%。

不过伴随北京当局喊出“房住不炒”,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口号,各地政府就以此为准绳,不断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中国楼市价格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现如今房价更是一跌再跌,有名的环北京的燕郊房价,曾经2.5万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的价格现如今已一路下跌至9000元,即便如此也仍然卖不出去。

媒体也多次报导房价腰斩,业主白送房子,只求帮忙还房贷的新闻。在可预见的将来,房地产开发饱和、人口数量不断下降,中国房价总体上下降的趋势不可避免。由此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很多原本名义上的“百万富翁”附加在房产上的财富严重缩水,甚至因为疫情造成收入急剧下降、失业,面对银行的追缴却无能为力而不得不弃房断供,从而返贫成为“负翁”。

近年来,中国楼市低迷,一些民众因经济下滑而收入减少并选择弃房断供。同时政府财政紧张,公务员减薪的消息时有传出,减薪之后,有房贷的公务员压力也骤增。中国楼市低迷,多地弃房断供事件增多,导致司法拍卖房产的数量激增。房地产深度捆绑经济和家庭财富,由此产生的金融风险越来越大。

特别是在北京当局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重创经济的情况下,中国民众对移民的关注也在网络上掀起“润学”,“润”是以英文run的谐音取名,意思是逃离中国。

网络数据显示,近期中国各大搜寻平台上关于“移民”的搜寻次数暴增。“微信指数”增加四倍多,搜索量达到近 5000 万次。百度关于“移居加拿大条件”的搜索量也冲到第一名,环比上涨高达 2846%,“出国哪里好”的搜索量位居第二,增加了 2455%。

百度搜索数据还显示,移民检索量增幅最高的前三名来自上海(109.61%)、天津(41.5%)、广东(29.79%)。移民目标国家搜索最多的前三位分别是澳大利亚、美国 、加拿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也有很多中产阶级想以最便宜和简便的方式尽速离开中国,而移民门槛较低的一些欧洲国家,比如葡萄牙、爱尔兰、马尔他等,就成了他们移民的首选目标国家。

富裕阶层与中产阶级都想移民海外,必定在楼市掀起抛售潮,进而更加打击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度。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