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州初选川普受挫 在任者多挡住挑战者(图)

发表:2022-05-25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4 日,在乔治亚州第 14 国会选区初选之夜,乔州现任联邦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家人簇拥下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作为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坚定盟友,格林在初选中击败了五名共和党同胞的挑战而获胜。(图片来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4 日,在乔治亚州第 14 国会选区初选之夜,乔州现任联邦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家人簇拥下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作为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坚定盟友,格林在初选中击败了五名共和党同胞的挑战而获胜。(图片来源: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5月24日(周二)进行的美国中期选举的又一波初选中,前总统川普乔治亚州遭受到迄今为止最重大的打击,他支持的州长、州务卿和州总检察长的候选人都被击败。这一波在乔治亚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和明尼苏达州举行的初选结果显示,多数在任者都抵挡住了挑战者的冲击,而民主党左派候选人继续有上升的趋势。

综合多个媒体消息,周二(5月24日)在乔治亚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和明尼苏达州举行的初选结果中有以下几个方面看点:

川普在乔治亚州初选遭遇最大失败

尽管川普希望将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赶下台,但是坎普仍然在州长初选中轻松击败了川普支持的挑战者、前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坎普将在11月份对决民主党的州长提名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

珀杜在周二晚上很快就承认了他的败选,并说:“我很抱歉,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确保斯泰西.艾布拉姆斯不是这个州的州长。”

坎普在2018年首次竞选乔治亚州州长职位时得到了川普的支持,并最后战胜民主党对手斯泰西.艾布拉姆斯,两人在11月的再次对决仍然对坎普有优势。

坎普与川普的分裂发生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川普指控民主党利用选举舞弊偷走了他在乔州的胜利,但是坎普并没有支持川普的指控,川普谴责坎普是“只是名义上的共和党人”(RION)。不过,坎普的其它政策基本上都是共和党保守派赞同的,例如,他签署法律,允许大多数乔治亚人可以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携带枪支,禁止在检测到胎儿心跳后的大多数堕胎。他还宣布由现代汽车公司在乔州投资一家新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为乔州创造就业机会。

与坎普情况相似的乔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也挡住了川普支持的联邦众议员乔迪.海斯(Jody Hice)的挑战。

此外,川普支持的保险专员约翰.戈登(John Gordon)在挑战乔州现任州总检察长克里斯.卡尔(Chris Carr)时也失败了。

川普在乔治亚州初选中也有胜利

被川普称为“斗士”的首届联邦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乔州第14国会选区初选中轻松击败了五名共和党同胞,这表明这位新科众议员已经获得了忠实选民,他们坚定地支持她连任。

47岁的格林将于11月面临民主党初选获胜者的挑战,不过这个席位对共和党人具有更大的优势,因此格林最后获胜连任的机会比较大。

此外,在乔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院初选中,川普支持的前足球巨星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大获全胜。川普已在周二晚上致电沃克,祝贺他当选为共和党参议员提名人。

现在,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将沃克视为能够在11月大选中推翻民主党现任联邦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的最佳机会。

川普在其它州初选中的胜利

川普的前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阿肯色州的共和党州长初选中获得意料中的胜利。赫卡比.桑德斯是该州前州长迈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的女儿,她在宣布参选后不久就得到了川普的支持,甚至她出来参选州长的背后就有川普的推动。

鉴于阿肯色州具有坚定的共和党倾向,民主党人可能很难在11月大选中击败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如果当选,萨拉将成为阿肯色州的第一位女州长。

在阿肯色州,川普支持的现任联邦参议员约翰.布兹曼(John Boozman)抵挡住了三位挑战者的强烈进攻。

与此同时,在德克萨斯州,现任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击退了布什家族成员、德州土地专员乔治.P.布什(George P.Bush)的挑战。帕克斯顿是川普的长期盟友。

在任者多抵挡住了挑战者

从这个周二的初选结果来看,想挑战并击败在任者并非易事,而对于在任者来说,这则是一个有惊无险的美好之夜。

除了前面提到的初选结果以外,在阿拉巴马州,共和党籍州长凯.艾维(Kay Ivey)也在初选中获胜,挡住了多位共和党保守派的挑战。

在民主党方面,乔州现任联邦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也轻松获得初选胜利。乔州的前民主党州长提名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再次获得提名。

这表明,在任者有很多优势,包括强大的政治关系、财力雄厚的捐助者、高知名度和执政成绩记录等等。如果某人在职位上做出了成绩,还是容易有回报的。

民主党左派继续呈上升势头

在德克萨斯州第28国会选区的民主党初选中,极左候选人的杰西卡.西斯内罗斯(Jessica Cisneros)对现任的中间派众议员亨利.奎利亚尔(Henry Cuellar)形成了严重挑战,双方的比赛结果到周三(5月25日)还不见分晓。

奎利亚尔议员是联邦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中最后几个反对堕胎权的议员之一,而西斯内罗斯则坚决地拥护堕胎权。

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第7国会选区民主党初选中,众议员露西.麦克巴斯(Lucy McBath)轻松击败了同事、众议员卡罗琳.布尔多(Carolyn Bourdeaux)。虽然两人都没有公开拥抱民主党极左势力,但是布尔多议员确实比麦克巴斯议员更温和些,而麦克巴斯议员在推动左派欢迎的禁枪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