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对话”日相:不容武力改变现状(图)

发表:2022-05-2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方
“四方安全对话”召开面对面会谈的元首峰会。(图片来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24日上午由美国日本印度与澳洲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召开面对面会谈的元首峰会,针对乌俄战争及防疫与疫苗供给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其中代表团与媒体则多把焦点摆在美国总统拜登愿以武力防卫台湾的的发言。

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总理莫迪、澳洲新任总理艾班尼斯24日在“四方安全对话”上轮流致词。4国领导人重申建立“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的目标,同时聚焦俄乌战争、气候变迁、针对太平洋地区提供经济援助等议题,表态反对“以武力改变现状”的任何企图。

在峰会中虽然未直接点名中国在印太区内扩张军力,但明确点出这是4国忧心的问题。这份用词谨慎的文件也提到乌俄战争冲突,但显然印度仍拒绝谴责俄国,并未对俄罗斯入侵行径采取联合立场,其他3国则毫不掩饰地认为,必须强势回应俄国行径,同时释出讯息来威慑中国等其他独裁国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俄国入侵乌克兰动摇国际秩序的基本原则…(我们)认定,任何地方都不容许单方面以武力改变现状的企图,尤其是在印太地区。”

而中国外交官汪文斌宣称,中方向来积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有关国家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待中方,他还声称,“搞小圈子、挑动阵营对立才真正威胁构建和平稳定合作的海洋秩序”。

拜登正在访问亚洲的行程。23日,他与岸田文雄在东京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声明重申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敦促两岸问题和平解决。拜登和岸田文雄对于香港的动向及新疆人权问题都深感忧虑,并对中国在海上的军事扩张行动表达强烈反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