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愈百名孩子流鼻血 涉事工厂停工(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6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流鼻血
河南商丘市夏邑县愈百名孩子集体流鼻血,家长怀疑与附近几家工厂排放废气有关,事件在调查中。(图片来源:网路截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上百名孩子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家长怀疑与附近几家纺织厂排放的废气有关,官方承认“确有刺鼻性气味”,目前涉事的4家工厂已经停工,事件正在调查中。

据极目新闻报导,家住夏邑南区某小区的一名家长5月25日表示,家中有两个孩子,儿子12岁和女儿10岁。近几年,两个孩子都先后出现流鼻血的情况,特别此前两年,流鼻血量多的次数较多。有一次,儿子流鼻血的量很大,床上和地上都染了一大片。此外,小区里有许多孩子都出现了流鼻血的情况。去年曾带孩子去医院验过1次血,但没查出流鼻血的原因。近日,很多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在夏邑县医院排长队等待体检,有的孩子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做上。

这名家长说,印象中是从前年开始,在家里总能闻到刺鼻的气味,晚上情况尤其严重,不关窗户偶尔也会被臭味熏醒。买来空气净化器,作用也不明显。冬天时,在家里几乎闻不到气味,但是天气一热,烦人的味道就又来了,“今年从4月份开始,就闻到了那股气味,想睡个安稳觉,只能把窗户关上。”这名家长还说:“我们怀疑,孩子流鼻血与附近几家工厂有关。”同时表示,臭味持续的时间长了,大家都开始怀疑与距离小区约1公里的几家纺织工厂有关。本人曾多次前往这些工厂附近实地查看,但最终没能查出具体结果。

对此,夏邑县医院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医院确实接诊了多名孩子,但是孩子们流鼻血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5月25日下午6时许,夏邑县卫健委工作人员说,县里确实安排了部分孩子在医院做体检,但是孩子流鼻血的具体原因,还需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出炉后方能确定。

河南 流鼻血
大陆报导河南夏邑百名孩子流鼻血事件。(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据商丘网26报导,夏邑县官方25日发布通报称,环保部门已到现场进行专业检测,企业现场内外排放数据均不超标,确有刺鼻性气味,5月18日环保部门要求4家涉事企业停产整顿。自5月21日起,官方组织周边居民小区中小学生到县医院体检中心免费体检,共有6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截至5月25日13时,已体检404名学生,发现1名存在流鼻血现象,5名鼻腔有血迹,其余没有明显异常情况。

对此,有大陆网友说:“河南夏邑通报和前面家长反映的几百个流鼻血的孩子差距太大了!谁说谎了?是有人夸大其词吸引眼球,还是当地体检不实事求是?只要我们查清楚,不管是谁在说谎!”、“这样的日子毫无幸福感可言”、“罚他个倾家荡产”、“比亚迪这么大企业都敢在长沙那么干。小的企业不更得如此。”

此前,5月8日《看中国》报导,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嘉和城有业主写求救信,称其8岁孩子及“小区邻居都在说家里小孩都在流鼻血”,当地业主还曝光周边已有300多名孩子流鼻血,同时还伴有头晕等症状,有些业主已举家逃离该地,家长们深夜到比亚迪工厂门外维权,当时“比亚迪工厂污染疑致多名儿童流鼻血”窜上微博热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