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绥靖言论引风波 华人圈怒吼(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27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 基辛格
1975年,基辛格与中共党魁毛泽东会晤。(图片来源:The U.S. National Archives)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99岁的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周一(23日)在达沃斯峰会上,发表了让乌克兰割地求和的言论后,立即引来华人在社媒上的猛烈攻击,乌国总统泽伦斯基在周三晚间的讲话中,也猛烈抨击了基辛格,同时,美英坚称,必须用武力制服普京

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华人网友们对基辛格的投降言论怒不可揭,网友翻出了他要美国绥靖中共,让中共做大,几千万人死在中共手里的老账,台湾人也无法原谅他以前的行为,怒骂他“奴才”、“无耻”、“老贼”、“混蛋”,“领了普京和中共的狗粮”,甚至是“台湾人和中国人的敌人”等等。

最近引发怒潮的,除了基辛格外,还有《纽约时报》周一发表的社论,其观点与基辛格如出一辙,被泽伦斯基怒斥为1938年对纳粹的绥靖。

泽伦斯基说:“无论俄罗斯做什么,总有人说:让我们考虑俄国利益。今年在达沃斯又听到了。尽管数千枚俄罗斯导弹击中了乌克兰。尽管有数万乌克兰人被杀。尽管布查和马里乌波尔等城市被毁。尽管俄罗斯建立了‘过滤营’,在那里乌克兰人像被放在传送带上,任人杀害、酷刑、强奸和羞辱。”

之后,他提到了基辛格的话,基辛格说,应该把乌克兰的一块领土让给俄罗斯,这样俄罗斯就不会被欧洲疏远。

泽伦斯基强调说:“看来,基辛格先生的日历不是2022年,而是1938年,他以为他不是在达沃斯,而是在当时的慕尼黑与听众交谈。顺便说一句,在真正的1938年,当基辛格先生的家人逃离纳粹德国时,他才15岁,他完全明白事理。当时没有人听他说过有必要迁就纳粹,而不是逃离他们或与他们斗争。”

获奖的乌克兰资深记者梅尔科泽洛娃(Nika Melkozerova),在推特上担忧地写道:“我已经看到叙述的变化。关于马里乌波尔、赫尔松、布查的报导少了很多。更多呼吁乌克兰投降的声音。看到那些为俄罗斯的钱而把又一个小国推入火坑,我感到很心痛。

“我们正在获胜,普京也注意到了。……现在亲俄罗斯的巨大声音被激活了。”

那么,基辛格的割地求和,对乌国人民又意味着什么呢?

马里乌波尔市长顾问安德留申科(Petr Andryushchenko)说,在暂时被占领的马里乌波尔,俄罗斯人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安装了12台大电视,不停地播放大外宣。他们还有3辆带有巨大屏幕的移动“宣传车”,播放同样的大外宣。

安德留申科还说,俄罗斯人已经宣布将学年延长至9月1日,不放暑假。主要目标是去乌克兰化,为俄罗斯教学大纲下的学年做准备。整个夏天,要求孩子们用俄语学习俄罗斯语言、文学、历史和数学。

上周,俄军在赫尔松焚烧乌克兰书籍,同样要赫尔松的学校改用俄罗斯的教材。

之前也有报导称,俄罗斯命令其最大的教育出版社“启蒙”,把所有书籍中提到乌克兰的地方全部删除。通过从书上删除乌克兰,让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下一代都忘却乌克兰这个国家和民族。

普京在周三签署了一项法令,简化乌克兰被占领的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居民获得俄国公民身份和护照的程序。莫斯科自2019年以来,已经给顿巴斯的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控制地区的居民,发放了约80万份护照。

时评人士表示,这和中共对包括新疆、西藏在内的中国大陆的改造有什么区别呢?中共在中国大陆推行假恶斗的党文化,文化大革命破坏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用马列主义洗脑中国人,那就是在摧毁中华民族啊。

那么,普京的真正意图是吞并整个乌克兰,完全消除乌克兰这个国家。有网友评论说,“乌克兰以前放弃了克里米亚,普京放过了乌克兰吗?他要了整个乌克兰,又要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芬兰,整个欧洲他都想要,怎么办?”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周四警告西方盟友,普京必须被打败,必须用武力应对,而不是绥靖,西方不能有任何退缩。她要求为基辅提供更多的武器,并对莫斯科进行更多的制裁。她说:“我们决不能允许乌克兰出现长期的、越来越痛苦的冲突。”

美国国务院严厉谴责俄罗斯旨在“征服乌克兰人”的暴力行动,包括驱逐出境、“过滤营”和强加俄罗斯公民身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说,美国知道俄罗斯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上的野蛮行为,强烈反对以武力强加其意志以征服乌克兰人民的企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