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西方高福利养懒人但轮不到习近平来说!为什么?(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5-29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29/p3157971a803727507-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导)据大陆党媒报导,中共习近平在今年5月中旬《求是》杂志上发表了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文章。习近平在文章中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提出就是不能搞西方“福利主义”那一套,高福利养了一批“懒人”和不劳而获者。那么,如何看西方的高福利?与中国相比,中国的高税收养了哪些“懒人”?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西方高福利制度源自共产思潮

谢田首先指出:“你要说西方社会养一些懒人,这个说法本身是没有错的,但是轮不到习近平来说这一点,因为西方这个社会福利,实际上和中国还是不同的。一般所指的西方的福利制度,比方美国。美国每年政府预算,大概三、四万亿美元的预算里,实际上很多钱远远超过军费,都是放在各种各样的福利上,包括社会安全保险、医保,医疗健康、失业、就业等,社会安全占了很大的比例。美国两党之间,一直争论这个社会福利应该发多少,应该多花还是少花钱。欧洲国家更是这样了。欧洲国家很普遍,它收入所得税会高达40%之多,上缴的税多,所以福利也多。这个福利主义,你仔细去看的话,实际上是社会主义思潮的一部分,也确实养了些懒人和不劳而获者。在欧美西方国家,这确实是一个极大的问题,也确实让国家的财政不堪重负。”

中国高税收没福利

谢田认为:“中国它是高税收,但中国的税收跟欧美西方国家不一样。欧美西方国家政府是没有钱的,所有政府花的钱都是从税收来的,每一块钱、每一笔钱都是清清楚楚公开的。而中共不是这样,中共也有所得的各种各样非常多的税收。而这笔钱直接是中共政府控制的,税收的多少也由中共政府定。比如大家知道中国汽油的价格,国际市场汽油价格上涨的时候,中国也跟着上涨,国际汽油价格或石油价格下跌的时候,中国就不降,仍然卖高价。多赚的这些利润直接被中共政府拿去了。但是它并没有作为福利回馈给一般老百姓,也没有让老百姓受益。欧美西方至少它的高税收,很多会以高福利的方式返回到人民的手中。高福利的西方国家往往有很高的社会安全保险,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养老等这些福利。而中国这些都没有。”

中国税收钱去哪了?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中共当局有大量的财政收入,但现在也是不堪重负。钱去的地方不是老百姓,是去了哪呢?而是进入了党政公务员体系。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甚至是人类历史上最庞大的一个公务员体系和党务系统,就是中国实际上有两套体系。像美国有民主党、共和党,民主党总部和共和党总部就是一个简单的小楼,有些办公室人员,如此而已。一旦这个人竞选公职,进入政府职位的时候,他是要服务所有的人,那时候没有党派之分。

中共占用的资源我们都知道,国库是中共控制,随便使用。像中共的一个县委书记,就可以有十一个副书记。当年的北大,我毕业离开中国的时候,当时有一个校长,就有九个副校长。我们北大学生当时就开玩笑说‘九龙治水,天下旱。'”

中国养官员 官比民1:12 世界之最

谢田在采访中还以具体数字,例举比较了西方与中共政府机构的不同。“中国有个公务员系统/政府系统,还有一个党务系统。中国老百姓不光养政府系统官员,还要养党务系统官员。比方大学有个校长,但还有个校党委书记。任何一个部门都是两套官僚系统,所以中国老百姓养着两倍的人员。给大家举几个数字,就明白这个意思。早在2005年的时候,中共中央党校有个研究副主任叫周天勇。他就说当时中国财政供养的公务员和准公务员就超过六千万人。当年中国的官民比例是1:18。按当时他的算法,他算出来中国供养的官员的总人数应该是一亿人。

现在中国就算14亿人口,截至2015年底,官民名比例1:19.5。按周天勇的演算,再加上临时工,中国财政供养的人至少1.2亿以上。其实中国政府还有其它编制的人,比方说网络水军。中国在2013年的时候,就雇用了3000万网络水军,这些都是拿政府工资的。如果我们把这个数字跟中国历史上相比较,中国1987年出版了一个中国第3次人口普查分析。它列出中国历代官民比例,一个官对应多少老百姓。西汉的时候是1:7945;东汉1:7464;唐朝1:2900;元朝1:2600;明朝1:2200;到清朝1:900。而今天中国是1:12。

大家可能想问其它国家、美国怎么样?美国的官民比例是1:700;欧盟是1:720;巴西是1:600;像非洲那些那么落后的国家,它是1:350;俄罗斯1:303;印度是1:500,日本1:690。就是说发达国家600-700个人养1个官员,贫穷的非洲国家,也是300个人养1个官员,而中国要12个人养1个官员。所以中国养的这批懒人就是中共统治集团。”

中共对民间资本态度-收割和控制

据悉,习近平在中共《求实》最近发表的这篇文章还谈到了对民营企业的方针。习近平声称:要探索如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同时有效控制资本的消极作用。对于习近平的这番话,谢田在采访中进行了解读。“谈到资本作用,或者资本对中共所谓的积极作用和消极作用,我想到了一件事情。当年中国开始在上海、深圳要建立股票市场的时候,很多中共官员就担心,万一股票市场出现了波动,大量的资本外流怎么办?当时邓小平就回答一句话,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就把它关掉。这个听起来好像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但你仔细想想这个是非常可怕的。他说万一股票市场出现什么问题,他就可以用行政命令关掉。大家想想,关掉的话,你那些股票、股的价值,那些上市公司,所有这些一下就清零了,就抹掉了。换句话说,那些老百姓买的股票,拥有这些股权,这些红利、股息全都没了。中共政府就可以做到这一步。它希望来筹集资金的时候,它就可以开放股市。它一旦觉得资金控制不了,或者觉得起不到它要做的作用时,它就可以关掉。这是中共对民间资本的态度。

所以中共实际上是一直在利用这些民间资本、资金,来为它所谓的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所以习近平讲这句话,他对民企、民间资本的主张,是要探索如何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就是给中共带来什么益处的作用。他说的有效的控制资本的消极作用,就是说一旦这个资本出现问题,或者资本外逃,或者是民间资本让中共难以控制,它就可以把这个资本市场给扼杀掉。所以怎么解读习近平这句话呢?你要看这个资本是谁手里的资本,控制在谁的手里。他要控制民间资本、民企资本。把这个变成中共权贵的资本,变成中共国库、党库、它可以欲取欲求的资本。

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与民争利甚至掠夺和割韭菜。比如中国的股市我们也都知道了,中国的股市就是中共割老百姓的韭菜的一个办法。这就是习近平讲这句话的含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