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西方高福利養懶人但輪不到習近平來說!為什麼?(視頻)

作者:李静汝 發表:2022-05-29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29/p3157971a803727507-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大陸黨媒報導,中共習近平在今年5月中旬《求是》雜誌上發表了題為《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發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文章。習近平在文章中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明確提出就是不能搞西方「福利主義」那一套,高福利養了一批「懶人」和不勞而獲者。那麼,如何看西方的高福利?與中國相比,中國的高稅收養了哪些「懶人」?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西方高福利制度源自共產思潮

謝田首先指出:「你要說西方社會養一些懶人,這個說法本身是沒有錯的,但是輪不到習近平來說這一點,因為西方這個社會福利,實際上和中國還是不同的。一般所指的西方的福利制度,比方美國。美國每年政府預算,大概三、四萬億美元的預算裡,實際上很多錢遠遠超過軍費,都是放在各種各樣的福利上,包括社會安全保險、醫保,醫療健康、失業、就業等,社會安全佔了很大的比例。美國兩黨之間,一直爭論這個社會福利應該發多少,應該多花還是少花錢。歐洲國家更是這樣了。歐洲國家很普遍,它收入所得稅會高達40%之多,上繳的稅多,所以福利也多。這個福利主義,你仔細去看的話,實際上是社會主義思潮的一部分,也確實養了些懶人和不勞而獲者。在歐美西方國家,這確實是一個極大的問題,也確實讓國家的財政不堪重負。」

中國高稅收沒福利

謝田認為:「中國它是高稅收,但中國的稅收跟歐美西方國家不一樣。歐美西方國家政府是沒有錢的,所有政府花的錢都是從稅收來的,每一塊錢、每一筆錢都是清清楚楚公開的。而中共不是這樣,中共也有所得的各種各樣非常多的稅收。而這筆錢直接是中共政府控制的,稅收的多少也由中共政府定。比如大家知道中國汽油的價格,國際市場汽油價格上漲的時候,中國也跟著上漲,國際汽油價格或石油價格下跌的時候,中國就不降,仍然賣高價。多賺的這些利潤直接被中共政府拿去了。但是它並沒有作為福利回饋給一般老百姓,也沒有讓老百姓受益。歐美西方至少它的高稅收,很多會以高福利的方式返回到人民的手中。高福利的西方國家往往有很高的社會安全保險,免費教育、免費醫療、養老等這些福利。而中國這些都沒有。」

中國稅收錢去哪了?

謝田進一步分析指出:「中共當局有大量的財政收入,但現在也是不堪重負。錢去的地方不是老百姓,是去了哪呢?而是進入了黨政公務員體系。中國有世界上最大、甚至是人類歷史上最龐大的一個公務員體系和黨務系統,就是中國實際上有兩套體系。像美國有民主黨、共和黨,民主黨總部和共和黨總部就是一個簡單的小樓,有些辦公室人員,如此而已。一旦這個人競選公職,進入政府職位的時候,他是要服務所有的人,那時候沒有黨派之分。

中共佔用的資源我們都知道,國庫是中共控制,隨便使用。像中共的一個縣委書記,就可以有十一個副書記。當年的北大,我畢業離開中國的時候,當時有一個校長,就有九個副校長。我們北大學生當時就開玩笑說『九龍治水,天下旱。'」

中國養官員 官比民1:12 世界之最

謝田在採訪中還以具體數字,例舉比較了西方與中共政府機構的不同。「中國有個公務員系統/政府系統,還有一個黨務系統。中國老百姓不光養政府系統官員,還要養黨務系統官員。比方大學有個校長,但還有個校黨委書記。任何一個部門都是兩套官僚系統,所以中國老百姓養著兩倍的人員。給大家舉幾個數字,就明白這個意思。早在2005年的時候,中共中央黨校有個研究副主任叫周天勇。他就說當時中國財政供養的公務員和准公務員就超過六千萬人。當年中國的官民比例是1:18。按當時他的演算法,他算出來中國供養的官員的總人數應該是一億人。

現在中國就算14億人口,截至2015年底,官民名比例1:19.5。按周天勇的演算,再加上臨時工,中國財政供養的人至少1.2億以上。其實中國政府還有其它編制的人,比方說網路水軍。中國在2013年的時候,就僱用了3000萬網路水軍,這些都是拿政府工資的。如果我們把這個數字跟中國歷史上相比較,中國1987年出版了一個中國第3次人口普查分析。它列出中國歷代官民比例,一個官對應多少老百姓。西漢的時候是1:7945;東漢1:7464;唐朝1:2900;元朝1:2600;明朝1:2200;到清朝1:900。而今天中國是1:12。

大家可能想問其它國家、美國怎麼樣?美國的官民比例是1:700;歐盟是1:720;巴西是1:600;像非洲那些那麼落後的國家,它是1:350;俄羅斯1:303;印度是1:500,日本1:690。就是說發達國家600-700個人養1個官員,貧窮的非洲國家,也是300個人養1個官員,而中國要12個人養1個官員。所以中國養的這批懶人就是中共統治集團。」

中共對民間資本態度-收割和控制

據悉,習近平在中共《求實》最近發表的這篇文章還談到了對民營企業的方針。習近平聲稱:要探索如何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發揮資本的積極作用,同時有效控制資本的消極作用。對於習近平的這番話,謝田在採訪中進行瞭解讀。「談到資本作用,或者資本對中共所謂的積極作用和消極作用,我想到了一件事情。當年中國開始在上海、深圳要建立股票市場的時候,很多中共官員就擔心,萬一股票市場出現了波動,大量的資本外流怎麼辦?當時鄧小平就回答一句話,如果不行的話,我們就把它關掉。這個聽起來好像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但你仔細想想這個是非常可怕的。他說萬一股票市場出現什麼問題,他就可以用行政命令關掉。大家想想,關掉的話,你那些股票、股的價值,那些上市公司,所有這些一下就清零了,就抹掉了。換句話說,那些老百姓買的股票,擁有這些股權,這些紅利、股息全都沒了。中共政府就可以做到這一步。它希望來籌集資金的時候,它就可以開放股市。它一旦覺得資金控制不了,或者覺得起不到它要做的作用時,它就可以關掉。這是中共對民間資本的態度。

所以中共實際上是一直在利用這些民間資本、資金,來為它所謂的社會主義建設服務。所以習近平講這句話,他對民企、民間資本的主張,是要探索如何發揮資本的積極作用,就是給中共帶來什麼益處的作用。他說的有效的控制資本的消極作用,就是說一旦這個資本出現問題,或者資本外逃,或者是民間資本讓中共難以控制,它就可以把這個資本市場給扼殺掉。所以怎麼解讀習近平這句話呢?你要看這個資本是誰手裡的資本,控制在誰的手裡。他要控制民間資本、民企資本。把這個變成中共權貴的資本,變成中共國庫、黨庫、它可以欲取欲求的資本。

說的通俗一點,就是與民爭利甚至掠奪和割韭菜。比如中國的股市我們也都知道了,中國的股市就是中共割老百姓的韭菜的一個辦法。這就是習近平講這句話的含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