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月复工 员工如何进出小区尚不明朗

发表:2022-05-30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上海官方5月29日表示,将从6月1日起全面复工复产复市,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取消“白名单”,并祭出50条振兴方案。但媒体报导称,企业员工如何从小区走出去尚未明朗。

为应对COVID-19疫情,上海展开了为期2个多月的严厉封控措施。作为长三角的龙头城市,上海的封控措施为今年中国经济发展投下变数。

据《澎湃新闻》报导,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5月29日在记者会上说,这次疫情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市场主体遭遇的困境前所未遇。他并介绍了“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这项方案有8方面、50条振兴措施,大致可分为“四大板块”,主要包括:助企纾困、复工复产复市、稳外资外贸及促消费投资、强化支撑保障。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说,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复工复产复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将取消对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审核,保证企业员工能够正常上下班通勤。

但是,中央社引述财新网的报导称,5月29日的记者会并未针对6月1日上海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之后,人员如何进出小区进行细则规定。

报导提及,一名上海浦东新区的小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防范区的小区进出政策仍是凭“出入证”一周进出2次,每次3小时。而针对复工企业则是需要区防控办盖章和“复工证(轮换)”才能进出。

这位小区工作人员说,“目前出入证仍在使用,全面复工后的进出政策,我们也在等通知。”

此外,上海市内的交通仍然没有完全恢复。目前,上海仅仅恢复了3条地铁和连接火车站、医院等地的公交线路,跨区、跨江通勤仍不方便。浦东新区通报将于5月30日全部恢复区内公交,但跨区线路仍不在恢复之列。

一名上海地铁9号线员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6月1日复工上班的通知,线路恢复时间仍未定。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