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警告:辉瑞新冠药片或致反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02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COVID-19药丸Paxlovid(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辉瑞COVID-19药丸Paxlovid(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警告,辉瑞COVID-19药片Paxlovid可能导致症状反弹。辉瑞也观察到约2%的反弹率。

“如果你服用Paxlovid,你可能会再次出现症状,”瓦伦斯基周二告诉CBS新闻,“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因症状返回需要去医院的人。所以,一般来说,这是一个温和的过程。”

波士顿退伍军人管理局医疗中心的迈克尔.查内斯医生周二告诉CNN:“经历反弹的人有传染给其他人的风险,即使他们超出了人们接受的通常能够传播的窗口。”

CDC说,上述反弹发生在从COVID-19中恢复后2-8天以后。对于极可能出现重症的人群,服用Paxlovid的好处超过了COVID-19的风险。

大约一周前,该机构向医疗保健提供者发出了有关反弹的警报,称服用Paxlovid的患者要么在检测呈阴性后又检测出病毒呈阳性,要么会出现COVID-19症状。

“症状的短暂恢复可能是某些人感染SARS-CoV-2的自然史的一部分,与Paxlovid治疗无关,也与疫苗接种状态无关,”联邦卫生机构当时表示。SARS-CoV-2是导致COVID-19的另一个名称。

“目前从病例报告中获得的有限信息表明,接受Paxlovid治疗并出现COVID-19反弹的人患有轻度疾病;没有严重疾病的报告。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在怀疑COVID-19反弹的情况下需要使用Paxlovid或其他抗SARS-CoV-2疗法进行额外治疗,”CDC补充说。

辉瑞告诉CBS,它观察到大约2%的反弹率,并继续监测患者。

辉瑞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本周告诉路透社:“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接受Paxlovid治疗的患者出现任何[COVID-19]耐药性。”

最近几周,医生越来越多地开出Paxlovid处方,该处方已被授权用于治疗高危人群。但一些医护人员告诉路透社,他们正在推迟开药。

Northwell Health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负责人布鲁斯.法伯在一份接受通讯社采访。他仍会为患有严重健康状况或年龄在75岁及以上的人开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