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习近平电联拜登疑点重重 表面波澜不惊背后惊涛骇浪(下)(图)

发表:2022-06-04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在美国海军学院(U.S.Naval Academy)毕业典礼发表讲话时透露,习近平在选举之夜打电话给他。
拜登在美国海军学院(U.S.Naval Academy)毕业典礼发表讲话时透露,习近平在选举之夜打电话给他。(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上周,拜登美国海军学院(U.S.Naval Academy)毕业典礼发表讲话时透露,在选举之夜习近平打电话说,“民主政体在21世纪无法维持,专制政体将统治世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次通话极不寻常也极有看点。

拜登的说法,此次电话是习近平打来的贺电,为何道贺之余多的是贬损。不过,习近平说,民主需要凝聚共识且耗费时间,而你(拜登)没有时间。不知道习近平是不是一语双关,暗指拜登人老气衰,已经“时日无多”。总之习近平的电话对拜登而言是一种霸凌,更是对美国所主导的普世价值的嘲讽,不知道面对习近平的失礼行为,拜登是巧妙化解还是暗自吃闷亏?

就诸多疑问,《看中国》记者采访来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以下为采访实录。

接上期

记者:

拜登将事情公布出来,有没有可能算是自曝家丑,把所有东西摊开了说,是不是想摆脱中共的要挟,不愿让中共再牵着鼻子走,会不会有这种情况?

陈光诚:

首先我觉得前边拜登拒绝承认是中共的老朋友,他拒绝就是明确了要与中共真正划清界限,停止一切合作,包括的家庭成员的。现在拜登要取消川普(特朗普)时期加征的贸易战关税,彼此间的关系是若即若离。

至于说拜登想切割,我不这样认为,因为自始至终好多东西都是有脉络的,比如说在选举之前,10月份的时候,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发“支持川普”,根本发不出去;如果是“支持拜登”则畅通无阻。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说,只能理解成原来人家交际非常的深,不是简简单单的老朋友关系,现在把原先的交际挑明了出来,明显得出一个结论,不是关系变得更近了,而是威胁他不要破坏彼此原来这种关系。

记者:

还有一个问题说,拜登现在毕竟是世界上最有实力国家的领导人,面对习近平赤裸裸的威胁,可以说是可忍孰不可忍,会不会习近平的一番羞辱激发了拜登的复仇火焰。

陈光诚:

拜登已经没有这样的血性了,他早成了一个混迹政坛的老油条,没有血性的人做不出有血性的事,内心有正义感的人才会有那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纯粹的性格,拜登在华盛顿沼泽里滚了40多年了,还指望他有这种纯情少年的血气方刚,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我们不要指望他会返老还童。

记者:

如果不讲复仇,会不会存在良心发现的可能性。

陈光诚:

对于这些良心的上着厚老茧的油滑政客,对他们不要抱有太高期望。

记者:

还有一个问题,这件事情反正已经公布了,尴尬的除了拜登之外,剩下的当属习近平,习近平会不会因为被拜登点了炮而大发雷霆。

陈光诚:

说白了拜登和习近平之间如同“我是真小人,你是伪君子”,就这么简单,习近平代表专制,明摆的就是流氓,我是流氓我怕谁。拜登打了君子旗号,说着君子的话,干的确是小人的事。

记者:

照这样的话,习近平算不算给拜登提了醒,这么玩民主迟早崩坏说话

陈光诚:

不存在提醒或是敲警钟,二位都是老油条,都不是纯情少年,还用提醒么。二人的关系已经是你不知道我还是我不了解你的状态。习近平一定想方设法逼拜登让步,拜登对习近平有那么一丝国仇家恨的情感。

习近平心心念想取消关税,他电话拜登不可能就简单讲几句难听话,背后肯定还有说很多其他东西。目前,除了拜登之子以外,肯定还有其他我们都不知道秘密,可以断定,背后必然还有很多深不见底的秘密。

记者:拜登和习近平通话绕不开的人是川普,您认为面对这次不寻常的通话,川普的反应会如何,他会不会把这个事情展开说。

陈光诚

我觉得他会展开去说,而且川普近期的意思是攘外必先安内,他应该很清楚,前一阶段也已经很明确的表示,其实对于美国来说,真正的威胁在国内,当然这个说法我部分同意,其实美国的威胁完全也都是中共长期以来渗透腐蚀造成的,至少起到了一个催化的作用,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不管怎样,现在还不是尘埃落定的时候,习近平一个电话至少证明他内心里也已经知道,不管选情怎么样,不管结果怎么样,不管都谁得多少票,1月份以后拜登会掌握美国权力。

倘若习近平已经知道了,他是怎么知道的,根据什么知道的,这里头信息量都是巨大的。目前没有确凿证据,只能根据透出的这一点点信息去加以推理,加以探究,没有办法给出一个100%的肯定的答案。

除非我们看到所有的通话内容和信息,而且有时候甚至变成文字都不一定准确,最好是能够听到习近平的原话,他说的什么,包括我们从口气中,从断句抑扬顿挫上能够得出更多的结论,这些东西在文字上有时候并不容易得到。

当然,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是本周最为重要的新闻事件,非常值得刨根问底,直到真相水落石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