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逮捕前川普政府经济顾问纳瓦罗(图)

发表:2022-06-04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的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的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周五(6月3日)逮捕了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的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纳瓦罗被指控藐视国会而受到司法部起诉。一些法律专家认为对纳瓦罗的刑事起诉和逮捕是政治迫害。

综合多方媒体的消息,纳瓦罗在不理睬由民主党主导的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时对他发出的传票后,他被指控藐视国会。

根据今年2月份“国会1月6日特别委员会”发出的传票,纳瓦罗被指示向该委员会提供证词和文件。

本周二(5月31日),纳瓦罗向国会提起起诉,他认为调查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是非法的,因此它在2月份向他发出的传票在法律上是不可执行的。纳瓦罗起诉了该委员会的成员,以及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华盛顿DC的美国检察官马修.格雷夫斯(Matthew M.Graves)。

司法部在本周四(6月2日)对纳瓦罗提起起诉,纳瓦罗面临两项指控。根据司法部的说法,每项指控都可能面临30天到一年的监禁和最高10万美元的罚款。

因为拒绝向FBI自首,纳瓦罗在周五(6月3日)上午准备从DC登上飞往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航班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被FBI逮捕。

据悉,72岁的纳瓦罗在机场被FBI特工带上了手铐和脚镣,然后被关押在曾经关押过未遂刺客小约翰.欣克利(John Hinckley,Jr)的牢房里。欣克利在40年前曾试图刺杀当时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里根总统受到重伤但是幸免于死。欣克利被长期监禁,最近刚从监狱中获释。

纳瓦罗在周五下午首次出庭,他在华盛顿DC的一个联邦法庭上对地方法官齐亚.法鲁基(Zia Faruqui)说:“这是检方对那个诉讼的先发制人。这完全违背了诚信和正当程序。”纳瓦罗指的是他对国会的起诉案在先。

纳瓦罗告诉法官:“这是需要提交给最高法院的事情。司法部似乎与白宫和国会勾结。”

据报导,纳瓦罗告诉法官他想在法庭上代表他自己,他不想把退休金储蓄花在律师费上。

在法庭外,纳瓦罗对记者们说,他上周向FBI提供了“临时合作”,但FBI却在机场以“斯大林的俄罗斯或中国共产党”的方式逮捕了他。他将FBI对他的待遇描述为是“恐怖主义”和“胁迫”,以及一种惩罚和恐吓的形式。

纳瓦罗是第二位因拒绝与国会1月6日委员会合作而被控蔑视国会的前总统川普的顾问。纳瓦罗表示他拥有行政特权,但是众议院委员会对此表示拒绝。

在2021年1月6日发生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时,纳瓦罗还在担任美国总统的官方顾问。这与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形成鲜明对比,班农是第一个受到同样指控的川普顾问,但是那时班农已经离开白宫很久,最多算是川普的外部顾问,而不是川普政府的正式成员。

众议院还投票决定指控了川普的前助手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和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藐视国会,但是司法部并未起诉他们中的任何一人。

纽约律师和前检察官约翰.托利(John Tolley)认为司法部对纳瓦罗的起诉“很有意思,因为它确实提出了一些重大的宪法问题”。

以前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时在调查一个枪支行动期间曾经指控奥巴马政府的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蔑视国会,但是,联邦法官并没有因为霍尔德拒绝交出文件而要求逮捕他。

前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美国国税局官员洛伊斯.勒纳(Lois Lerner)也曾被指控藐视法庭,但是也逃脱了司法部的刑事指控。

托利说,对纳瓦罗的起诉并不常见,尤其是与霍尔德和勒纳等人的类似案件相比。

他说:“他(纳瓦罗)应该受到藐视指控而不是受到刑事起诉。”

虽然指控公众人物蔑视法庭并不少见,但是司法部通常不会起诉拥有行政特权的人。

托利说:“你想要一致性。法律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人们。必须遵守政策和程序,才能公平对待人们。如果不遵守这些政策和程序,你就会陷入个人权利可能受到攻击的境地。”

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法律和政治学教授朱塞利诺.科拉雷斯(Juscelino Colares)说:“我们似乎已经到了这样一个地步,即我们有一个两层司法系统。”他指的是,当民主党控制众议院时,FBI对针对共和党人的起诉案采取行动,而当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时则完全没有这样的事发生。

科拉雷斯:“我们不能既是一个法治国家,同时又是一个用法律只针对一组人执行的国家。这不利于建立公众对我们机构的信任。”

托利表示,如果他代表纳瓦罗,他会指示他去接受国会要求的作证,但是如果某些问题违反了行政特权,他可以不回答,这样可以避免他因为蔑视国会而被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