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互不隶属是谎言”?洪秀柱言论挨批(图)

发表:2022-06-08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秀柱
洪秀柱在中国发表两岸统一言论。(图片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7日称,两岸互不隶属是荒谬的谎言。即便她背负压力,为了两岸统一也必须站出来。对此,陆委会回应道,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和台海现状,中共的分化统战伎俩只是徒劳枉然。

洪秀柱日前参与在北京举办的所谓“两岸同胞交流活动”,她在致词时宣称,两岸关系越来越紧张,台海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近年来统一的声音在台湾逐渐微弱,不承认‘九二共识’,在教育中也推行去中国化,让两岸关系日渐遥远。

她声称,两岸之间一旦发生战争,牺牲的都是炎黄子孙。两岸绝对不能再让霸权主义和干涉主义在台海挑拨离间,制造仇恨。她并称,即使自己背负压力误解,为了两岸和平统一也必须站出来。

针对洪秀柱的言论,陆委会7日回应指出,两岸之间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及台海现状,而反对武力侵犯更是国际社会及台湾民意的共识。中共邀请台湾个别人士前往附和呼应其统战论调与胁迫行径,无助于两岸良性互动,企图对台湾进行分化、统战毫无意义、只是徒劳枉然。

陆委会强调,政府2019年起所推动的新课纲,其教育理念是为了培养国民多元与宏观视野,让学生更能够从中理解及探索到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全面地了解所处的全球环境,而不存在所谓“去中国化”教育的问题。

洪秀柱言论遭质疑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洪秀柱5月25日曾称新疆人民遭受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想造成了巨大伤害。而新疆当局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使当地民众对法律和宗教有了所谓的“正确认识”,也使他们通过学习技术改善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洪秀柱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也是防范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在新疆蔓延的方法。

洪秀柱甚至还为中共辩解,宣称她透过走访发现新疆和谐欢乐、多元包容,和美国及西方指控新疆非法“强迫劳动”不一样,反批西方指控都是栽赃抹黑。

但多家国际媒体近期共同披露一份名为“新疆警察文件”,当中记录了北京当局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诸多行径,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到迫害和大规模拘留,以及当局登记约30万中国人信息,其中多数是维吾尔族人。

参与此次调查的全球14家媒体指出,“新疆警察文件”中的照片、演讲和官方指示证明,这些并非中共当局宣称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而是戒备森严的营地。外界认为,这与洪秀柱的描述似乎有着根本差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