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赴陆高喊“共谋统一”朱立伦这样回(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16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秀柱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赴浙江省杭州市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图片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接受中国官媒专访声称,九二共识核心意涵不变,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共谋未来统一。对此,中华民国陆委会15日强调,北京长期主导的交流活动,宣传根本不符台湾民意期待,又矮化台湾的政治主张,“我们认为毫无意义、也是徒劳枉然”。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赴浙江省杭州市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并率团拜会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上周,洪秀柱接受《两岸头条》访问时宣称,九二共识有两个核心意涵,一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二是两岸共谋祖国未来统一。“不管你喜不喜欢九二共识这个名字”,这两个意涵不变。

另外,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近日在杭州会见了洪秀柱一行人,袁家军对洪的政治态度十分赞赏。洪秀柱则对袁家军说,两岸一家亲,任何风雨也阻挡不了两岸民间交流,她将持续推进浙台两地交流合作,特别是两岸青年交流交往。

《自由时报》报导称,针对洪秀柱的言论,民进党立委张廖万坚受访表示,洪秀柱所主张的“九二共识”及“和平统一”,不是台湾的主流民意,洪秀柱想要统一,那是她的自由,但是去中国做促统工作,有无违反中华民国相关法律规定,必须受到外界检视。

张廖万坚批评,洪秀柱当过国民党主席,却自甘成为红色中国的打手,伤害国家主权及民主自由,其主张一个中国原则,统一在共产极权中国之下,这是全世界民主国家无法接受,更无法说服台湾人民。

陆委会批中共意图分化破坏台湾社会

三立新闻报导称,台湾基进新闻部副主任陈子瑜批评,洪秀柱近年来积极配合中国活动,成为统战样板,“这样的行为,不但不能代表台湾主流民意,更凸显出国民党内部的一些成员自甘堕落,自居为韭菜。”

他更质疑,洪秀柱的言行举止,到底是不是国民党的立场,到底是不是国民党现在对北京的政策,“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必须要站出来清楚说明白。”

朱立伦则未正面回应争议,只说两岸交流是好事,他主张秉持国民党的党章和党纲进行交流,他希望的是两岸对话而不是对抗。

陆委会15日指出,中共长期以来透过其主导的交流活动,宣传根本不符台湾民意期待、矮化台湾的政治主张,“我们认为毫无意义、也是徒劳枉然”。台湾民众及国际社会并不认同北京当局所谓的“一中原则、两岸同属一中,共谋统一”的“九二共识”,两岸互不隶属才是客观现状与事实。

陆委会表示,当前中共对台政军威胁,意图分化破坏台湾民主社会的负面举措,已引发台湾人民反感,更危害到台海和平稳定,“我们认为北京当局是刻意与两岸良性互动背道而驰”。

陆委会强调,推动两岸对等尊严、合于规范、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正常健康交流,系政府既定政策。中共借由拉拢台湾各界人士,发表迎合中共统战的言论,企图推进对台统一的政治图谋。呼吁台湾各界参加有关活动人士,应遵守两岸交流相关规范,切勿配合中共对台统战操弄,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民主自由及台湾整体利益。

陆委会提醒,与会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参加中方倡议或推动涉及“民主协商”及“一国两制”等的相关活动,如有涉及违反法令情形,主管机关将依法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